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走近德国吕根岛:美丽的海边度假天堂

2017-03-16 10:33: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00.jpg

吕根岛(Rügen)是德国最大的岛屿,总面积达926平方千米,位于德国东北部的波罗的海(Ostsee)沿岸,属于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Mecklenburg-Vorpommern)。除了60公里的细致沙滩以外,吕根岛同时还拥有不计其数的海湾及半岛,这里的海滨浴场更是世界闻名。

今天就来带大家好好了解一下吕根岛的一些主要景观,有兴趣的小伙伴们也不妨把这座美丽的岛屿当作下一个旅游目的地哦~

宾茨

01.jpg

宾茨(Binz)有吕根岛上最大的海滨浴场。这里的海滩银白一片,沙子十分细腻柔软。如果想在沙滩上晒太阳、看书、玩耍的话,非常推荐租一个德国典型的沙滩蓬椅(Strandkorb)。在德国北部沙滩,虽然阳光充足,但海风吹久了也不免会觉得冷。于是德国人便发明了这样的沙滩躺椅,人坐在里面,既能休息又能晒太阳,也不会受风感冒。

02.jpg

沙滩蓬椅

03.jpg

宾茨海滩上的沙滩蓬椅

宾茨沿海岸有一条4公里长,南北走向的步行观光街(Strandpromenade)。沿街有各种餐厅、咖啡店、小吃摊和纪念品摊位,游客可以在观赏海边风景后到这里来购物和用餐。

04.jpg

宾茨沿海步行观光街

在步行街边上矗立着一栋典雅的海滩风格建筑──库翰斯宾斯查尔梅旅游酒店(Travel Charme Kurhaus Binz)。库翰斯宾斯查尔梅旅游酒店建于1908年,既是一家奢华的疗养休闲酒店,又是宾茨的地标建筑。酒店内有完备的桑拿水浴中心,还设有十分精致的露天餐厅,俯瞰宾茨的海滩和码头,客人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可以欣赏美妙的海景。

05.jpg

库翰斯宾斯查尔梅旅游酒店

06.jpg

露天餐厅

除了迷人的自然风光以外,宾茨也以保存十分完好的历史建筑闻名。其中之一就是滕佩尔山 (Tempelberg) 上的格拉尼茨狩猎行宫(Jagdschloss Granitz) 。

07.jpg

被榉木林环绕的格拉尼茨狩猎行宫

08.jpg

猎行宫内的旋转楼梯

普特布斯(德文名为Putbus,同样坐落于吕根岛上)的亲王威尔海姆•马尔特一世 (Wilhelm Malte I.) 让人于 1837 年到 1851 年在原来狩猎小屋的基础上,建造了这座有古典风格的狩猎宫,在其观景平台上能鸟瞰吕根岛周围的环境,并且还能远眺位于德国与波兰边界的乌泽多姆(Usedom)那儿令人窒息的美景。

塞林

09.jpg

塞林(Sellin)同样是吕根岛上非常著名的海滨浴场之一。这里不仅有美妙的海景,还有吕根岛上最长的栈桥(Seebrücke)。而且,塞林栈桥还连着一间海上餐厅,是当地名副其实的地标建筑。

10.jpg

俯瞰塞林

塞林原本在1901年计划修建的是一个60米的码头,不过由于游客量太大这样的码头并无法满足要求。最早的塞林栈桥建成于1906年,全长约500米。然而风暴和冰雪一直侵蚀着栈桥的木质结构,经过1941/42年冬天的严重冰雪灾害后,留存下来的只有桥上的屋子,在1956年被改造成了一家舞厅。这段历史至今还为足够年长的当地人津津乐道。1974年,因为疏于保养,原本的舞厅被废弃,四年后被拆除。

11.jpg

傍晚的塞林栈桥

1991年,时任德国总统里夏德·冯·魏茨泽克(Richard von Weizsäcker)来到塞林,他积极支持栈桥的重建。次年,栈桥重建工程开启,重建草图的设计者是两位来自格赫伦(德文名为Göhren,也是吕根岛上的一个城市)的建筑师缪勒(Müller)和赫尔曼(Herrmann),主要以1906和1925年时的栈桥为参照。1998年塞林栈桥正式完成重建并投入使用,现长394米。

12.jpg

烟火与栈桥

塞林的东部是一片美丽的丘陵地区,也是旅游和疗养的好去处。这里有浅海湾环绕的半岛,有绿色的小山丘,有毫无遮挡的开阔视野,还有遍布芦苇的渔村和小径。走进缓缓起伏的低山和丘陵地带,映入眼帘的是大片生长着的鼠尾草和泽兰,还有许多的鹳与鹤在这里无忧无虑地生活。

13.jpg

塞林东部丘陵地区

半岛的四周坐落着四个渔村,村子里许多从前的渔民小屋现在被改造成了可供游客下榻的旅舍。在这里不仅可以近距离接触大自然,还可以在铺着沥青的乡间小道上惬意地骑行或者漫步。

14.jpg

长满鼠尾草的山坡

飞跑的罗兰

15.jpg

“飞跑的罗兰”(Der rasende Roland)是吕根岛交通的一大特色。它是一种颇具怀旧感的窄轨蒸汽火车,至今已经有了一百多年的历史,之所以被称为窄轨是因其轨距只有75厘米宽。“飞跑的罗兰”的时速为30公里,可以将乘客直接带到吕根岛上最大的几个海滨浴场,包括已经提到的宾茨、塞林、普特布斯、格赫伦等。

亚斯蒙德国家公园

16.jpg

亚斯蒙德国家公园(Nationalpark Jasmund)位于吕根岛东北角,以其寂静的林荫道与白垩悬崖闻名。公园始建于1990年9月12日,面积30平方公里,在2011年6月25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17.jpg

海边的山毛榉林

王座悬崖(Königsstuhl)是吕根岛闻名的白垩岩的所在地。裸露的白垩岩有两百米高,卡斯帕·大卫·弗里德里希 (Casper David Friedrich) 的画作施图本卡默 (Stubbenkammer) 白垩岩就是在这取景而闻名于世。

18.jpg

王座悬崖

施特特贝克节日庆典

19.jpg

施特特贝克节 (Störtebeker Festspiele) 是吕根岛上最引人注目的盛事。它于每年的六月底至九月初在雅斯蒙德大浅海湾 (Großer Jasmunder Bodden) 岸边的拉尔斯维克露天剧院 (Naturbühne Ralswiek) 举行。其名称来源于德国历史上有名的海盗克劳斯·施特特贝克(Klaus Störtebeker)。

20.jpg

剧照

1959年,在民主德国的文化政策下,第一届吕根节日庆典(Rügenfestspiele)在拉尔斯维克(Ralswiek)举行。到1981年为止,每年都会有五场节目演绎库尔特·巴尔特尔(Kurt Barthel)的叙事诗《克劳斯·施特特贝克》。每场演出都有上百的参演人,还吸引了数量超过十万的观众。从1993年开始,吕根节改名为施特特贝克节,举办时间固定为夏季,每年都向观众讲述着有关这位十四世纪臭名昭著的海盗的故事。如今,施特特贝克节已经成为了德国最成功的露天戏剧演出。

吕根岛的旅游旺季为每年的八九月,这时候岛上的游客众多,活动也更为丰富多彩,适合喜欢热闹的旅行者们。

岛上原本居住的人口较少,如果在旅游淡季前往,则可以体验到一个宁静又祥和的吕根岛,秋冬两季的景色也别有一般风味,很适合喜好安静的游客们。

除了以上提到的这些景点以外,吕根岛还有许许多多别的自然以及人文景观等待我们探索。如果有条件和兴趣,不妨就去好好体验一下吧!(来源:人民网德语视界)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