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德国女性每小时比男性少赚21% 同工同酬仍难实现

2017-03-15 08:33: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15日电 据《欧洲时报德国版》报道,3月14日,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德国女性的税前时薪为16.26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3元),比德国男性20.71欧元的时薪低21%。

其实与过去相比较,女性时薪还是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然而这个步子迈得还是小了点,约等于一个小碎步。

在过去的10年内,男女时薪的鸿沟几乎没有发生什么本质性的突破。2006年,德国女性比男性每小时少赚23%的薪水。到了2014年和2015年,这个数据也才减少到22%。

联邦统计局的统计员称,这个现象表明了男女工资差距“稳定却缓慢的下降趋势”。

0.jpg

除了不同工同酬,男女职业生涯的区别还体现在女性很少能高居领导层的现象中。即使在当今的德国,有女总理默克尔和国防部女部长冯·德莱恩跻身政坛做出表率,可是德国公司里的女上司还是极少数。

不仅如此,女性刚生育完宝宝后往往会兼职,这也导致她们投入到正式工作的时间减少。一边要顾家,另一边还要担心工作岗位会不会被其他人取代,也是糟心。

1.jpg

不久前的妇女节当天,德国不少城市的女性上街游行,争取男女同工同酬等权益。路漫漫其修远兮,相信女性同胞们终有一天会享受到真正意义上的男女平权。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