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全球最富裕城市竟是这两个德国小城

2017-03-14 10:30: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14日电德国热线报道,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的一份最新榜单,沃尔夫斯堡和英戈尔施塔特是德国最富有的两个城市,同时也是世界上人均经济实力最强的两个城市。

根据德国统计局的最新数据,这两个城市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分别是136531欧以及123014欧。这两个城市也分别是大众和奥迪的总部。

沃尔夫斯堡

沃尔夫斯堡目前的人口有12.5万人,而在英戈尔施塔特有13.5万人。如果从人均的经济实力来看,也就是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按照美元计算,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的一份最新榜单,沃尔夫斯堡和英戈尔施塔特这两个城市则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城市,分别以176000美元和159000美元超过了原来的榜首城市卡塔尔( 133000美元)和卢森堡(104000美元)。

英戈尔施塔特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的数据,除了沃尔夫斯堡和英戈尔施塔特,德国还有五个城市的排名大大提升,分别是慕尼黑,施韦因富特, 法兰克福,埃尔朗根,雷根斯堡,这几个城市的最新排名在卡塔尔之后,但是在卢森堡之前。

在卢森堡后面,还是3个德国城市,分别是斯图加特,科堡和杜塞尔多夫,而接下来则是中国的澳门

4..jpg

一共有37个德国城市的人均经济实力超过全球最富有的十个国家的平均水平。即使是比较穷的德国城市,如西南普法尔茨(人均19303 美元),在总共上榜的402个德国城市里算是经济实力最薄弱的,但是即使是按照这个数字全球类比,也算是比较富裕的地区,人均经济实力在墨西哥和黎巴嫩之间,在189个国家中能排名69位。但如果按照全德平均水平计算,德国还不算最富有的国家,德国人均的国民生产总值是48000美元,据全球第19位。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