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多特蒙德华德中文学校春节联欢暨十年校庆落幕

2017-03-07 18:08: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7年2月18日,德国多特蒙德市政厅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常,多特蒙德华德中文学校全体师生和各界来宾在这里共同庆祝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共同见证学校十年的成长之路。

这台联欢活动由多特蒙德华德中文学校和多特蒙德经济促进局共同主办,多特蒙德市市长Jörder女士和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副总领事陶丽丽女士出席了晚会,并向联欢会致辞。她们都强调了文化交流和经济交流的重要性,并对华德中文学校献上他们的祝福和期望。今年是多特蒙德和西安友好城市建交25周年, Jörder女士希望两市能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陶丽丽女士的致辞让人有娘家人的感觉。赵瑞芳校长在致辞中对历届理事会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感谢老师们的辛勤耕耘,感谢家长对学校的支持和信任。中文学校今后将更好地起到桥梁作用,促进双边文化的进一步交流, 并带动其他活动的开展。

  上午十一点,联欢活动在多蒙市长的致辞中拉开帷幕。紧接着是Herne 功夫学校的舞狮表演。一对狮子在锣鼓的配乐下, 时而俯卧,时而跳跃,虽然没有踩球、摇板等道具, 但跌、翻、滚、跳跃等动作一个都不少,一群德国姑娘小伙子们的舞狮表演,让生长在这里的孩子和德国友人大开眼界。多特蒙德芭蕾舞团王新鹏先生和Ehinger团队为中国之旅奉上的友情演出给联欢活动增添了亮点。

  老师和妈妈们的小连唱是联欢活动的另一道亮丽风景。旗袍穿在身上凸显了东方女性的端庄典雅,得到台下爸爸们的一致赞美。从拜新年开始,时而欢快时而婉转, 一首歌唱祖国更得到会场所有人的共鸣,台上太上一起引吭高歌。

2017春节联欢及十年校庆稿件696.png

小班联合表演的读唐诗让人仿佛到了如诗如画的境地,唐诗里有画唐诗里有歌。这边还在读唐诗,台下的小朋友已经准备上场了,懂得感恩,学会感恩是每个人需要具备的品质。二十多个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表演了手语感恩的心。

  妈妈们的舞蹈荷塘月色博得了满堂喝彩。妈妈们身穿靓丽的演出服款款登场,扇子翩翩,舞步婀娜。让我们闻到了荷花的清香, 听到了瑟瑟的琴声,勾起对爱情的美好回忆。

2017春节联欢及十年校庆稿件924.png

  今年学校成立了腰鼓队,课间进行了排练,同学们热情高涨,在短短几次练习后敲出了应有的水平。成人班学员跳的是国内流行的广场舞小苹果,在吉他的伴奏下,学员们跟着节拍欢快地跳动,仿佛把中国的广场舞搬到了德国市政府的舞台上。

“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无数白色的皮肤和黑色的皮肤之中,我有着大地般黄色的皮肤,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是的,祖先留给我们光辉的历史,今天日益强大的祖国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大班孩子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让我们的民族自豪感暴增。

2017春节联欢及十年校庆稿件1338.png

  中国功夫是学校的保留节目。表演中国功夫的孩子们早早就换好功夫服,等候在后台。他们的一招一式,有模有样。把欢乐和笑声留给了台下的观众。

联欢活动节目还安排了家长的独唱和葫芦丝独奏以及青少年音乐比赛得奖者Vivienne Di Lippe的钢琴演奏。在歌声与微笑的舞蹈声中结束了文艺节目的表演。随后由经济促进局Westphal先生进行的抽奖将联欢活动再一次推向了高潮。

今年学校共有11人参加了不同级别的汉语水平考试,并取得好的成绩。旅德华人周闻黎女士对考生进行了嘉奖。

这次联欢活动得到杜伊斯堡孔子学院,多特蒙德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的大力支持,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也向学校发来了贺电。活动也得到了关心学校发展的哈根皇城大酒楼黄军伟先生、Memorie餐馆郑建国先生、飞诺旅游、陈金星亚超,多蒙财上楼王国文先生和乡味百年餐馆许红涛女士等人士的大力赞助!

责编:李瑞辰、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