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收购欧宝 保留其德企身份

2017-03-07 13:12: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7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3月6日,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和美国通用汽车(GM)达成共识,标致雪铁龙将以13亿欧元收购通用汽车旗下欧宝和Vauxhall(沃豪)品牌。此次收购将有助于标致雪铁龙跃升为排名仅次于大众公司的欧洲汽车领域的领军者。同时,也意味着这家美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商将撤出欧洲这个其在近20年未实现盈利的地区。

通用全身而退欧洲市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和通用汽车3月6日宣布,标致雪铁龙将以13亿欧元收购通用汽车旗下欧宝和Vauxhall(沃豪)品牌。通用汽车在欧洲的金融业务将由标致雪铁龙和法国巴黎银行以约9亿欧元联合收购。交易总额高达22亿欧元。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通用汽车还将获得认股权,可购买标致雪铁龙4.2%的资本。这些股票将没有投票权,通用汽车已同意在获得股票后的35天内出售任何标致雪铁龙股票。通用汽车可在发行日的五年后开始行使上述认股权,因此该公司不会立即成为标致雪铁龙的股东。

多年来欧宝一直亏损。去年的亏损额度为两亿五千七百万美元。卖出欧宝业务意味着,通用汽车将几乎完全撤离欧洲这个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欧洲是具有象征意义的重要地区,该地区一直走在汽车设计的前沿,并且也是汽车行业的诞生地。

标雪在欧市场占有率上升至16%

对于标致雪铁龙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而言,这桩收购交易是一项大胆的举措。标致雪铁龙集团现在拥有标志、雪铁龙和DS三个品牌,收购欧宝和沃豪之后,该交易将使标致雪铁龙在欧洲汽车市场的占有率上升至16%,领先于法国竞争对手雷诺,但落后于大众汽车24%的市场份额。

Tavares正在押注,他能否成功扭转通用汽车欧洲业务的面貌,正如他三年前拯救标致雪铁龙的计划。上周他表示,可能会把欧宝品牌扩大至欧洲以外的地方。分析人士猜测,Tavares可能会利用欧宝品牌进军美国市场。

欧宝作为德企身份不变

Tavares3月6日重申,希望欧宝继续作为一个德国品牌留在标致雪铁龙。这一承诺赢得了德国政界重要人士和工会领导人的称赞。

但他同时也宣布,收购欧宝之后,欧宝必须凭借自身的力量实现盈利。

Tavares3月6日承诺,未来随着欧宝业务开始并入标致雪铁龙,2026年之前将每年在采购、制造、研发等部门节省17亿欧元。他承诺,在此期间将把欧宝和沃豪品牌的经营利润率提高至6%。

交易将于今年底前完成

据德国之声报道,这笔收购业务还需满足一些先决条件以及获得政府批准,PSA集团宣布:“现阶段欧宝和沃豪将继续得益于通用汽车的专利,今后几年则会逐步向PSA平台转换。”

Tavares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我们非常有信心,欧宝沃豪的易手过程在我们的支持下会进展非常顺利。与此同时,我们会尊重此前通用对欧宝和沃豪员工所承诺的义务。”

此前,通用汽车在劳资协定中承诺,在2020年前继续向德国卢瑟尔海姆、凯撒斯劳滕以及埃森纳赫的三个工厂追加投资,维持生产。预计该交易将在2017年年底前完成。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