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欧中游购资源行业交易会力迎法国旅游市场复苏

2017-02-24 15:07: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欧中游购资源行业交易会力迎法国旅游市场复苏 海外网3361.png

China Workshop 2017巴黎会议现场

海外网2月24日电 2月22日,第四届China Workshop欧中游购资源行业交易会在巴黎收藏家大酒店召开。法国国家旅游局国家工程及领土发展署署长Philippe Maud’hui先生、巴黎市旅游会议局局长Pierre Schapira先生以及旅游推广中心主任Patricia Barthélemy女士等政府部门负责人,全法华人旅行社协会会长姚晓竞先生、中国高端旅游联盟副会长朱群先生、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女士等行业嘉宾均出席了开幕式,并进行主题报告和演讲。大巴黎地区副议长奥特曼.纳斯胡先生出席大会闭幕式,为大会致辞,并在现场与多位职业旅游人对于大巴黎地区旅游现状进行台上台下的实时互动。

根据法国政府和媒体数据,2016年中法旅游市场经过短暂的低谷后,在最后一季度开始回升。本届交易会吸引了两百多位法国及比利时旅游和购物资源供应商参会,巴黎市旅游局作为合作伙伴对本届大会给予大力支持。

欧中游购资源行业交易会主办方ID Travel Pro法国游购天下经理石恒余(Pierre SHI)先生在大会开幕式中宣布,推出中欧旅游市场上第一个专业交流平台www.idtravelpro.com和在线旅游媒体神马游www.smartyu.com,意在把这种买卖双方面对面交流的形式通过互联网的渠道为双方提出更符合中国游客市场的解决方案。

法国游购天下作为欧中游购资源行业交易会的策划方和主办方,深耕法国和欧洲旅游市场,作为第三方独立平台,为中欧、尤其是中法旅游市场的买卖双方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并通过资源行业交易会这个平台,力迎法国旅游市场回暖的形势。

在交易会连续举办3年后,本届交易会在行业内影响力持续扩大,已成为中欧,特别是中法之间针对旅游及购物资源、针对中国欧洲间出入境市场的最专业、最权威、最有品牌号召力的行业交流盛会。

欧中游购资源行业交易会力迎法国旅游市场复苏 海外网3254.png

巴黎市旅游会议局局长Pierre Schapira先生开幕致辞

法国国家旅游局:5年内中国游客翻番,对市场有信心

据法国《费加罗报》引用法国官方的数据显示,对比2015年220万的中国游客,2016年虽然较少了40万左右,但中国游客仍是法国旅游市场中最有潜力、最有消费能力的欢迎对象。法方预估,中国整个旅游市场将有1.21亿访客以及2752亿欧元的规模,而法国作为欧洲第一大中国游客目的地,目前占据了24.6%的市场。因而,增长空间仍非常大。

法国国家旅游局国家工程及领土发展署署长Philippe Maud’hui先生,在接受“神马游”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法国政府官方部门的预测,到2020年将有500万中国游客到访法国,而2015年,中国游客的市场规模是220万。

如何在4年内实现翻番?法国国家旅游局保持信心,Philippe Maud’hui先生表示,虽然目前法国市场因为恐怖袭击、经济危机等因素影响,但法国旅游有着优异的服务质量和门类齐全的服务项目,可以应对中高端以及大众游等各种游客的需求。

他同时表示,针对目前中国赴法旅游市场主要集中在巴黎等大旅游热点城市的情况,接下来会有所变化,因为自助游、自由行个性化旅游等散客游,将成为中国80后、90年来法旅游的新时尚,法国政府和各地旅游局将推出相关的优惠政策,针对中国游客市场出现的变化,制定专门的旅游服务政策和项目。比如下一步将重点在APP、社交媒体、移动支付等领域,探索建立专门的服务。

巴黎市旅游会议也局非常重视此次交易会,局长亲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并由旅游推广中心主任Patricia Barthélemy全程协办和支持大会。Patricia Barthélemy女士表示,巴黎政府非常重视改善中国游客的购物环境,通过继续增加安全投入,改进各种中文旅游服务设施,提高中国游客的服务体验。

欧中游购资源行业交易会力迎法国旅游市场复苏 海外网3289.png

主办方ID Travel Pro法国游购天下团队演讲

平台服务方:全媒体化、朋友圈、覆盖全欧,筹划发展中国入境游市场

法国游购天下总经理石恒余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继举办了3年的交易会后,游购天下策划并主办的欧中游购资源行业交易会,已经在中法及中欧旅游业界建立了优秀的口碑。对比前三届交易会,此次交易也呈现出几个新特点。

首先是广泛吸引了法国各地政府的关注,每个大区政府都希望派员参加交易会;其次,申请此次交易会的资源供应商众多。但由于场地所限,并且要保质完成交易会,主办方对申请者的条件进行了一定限制,同时强调将安排更多特别的、专门的小型交易会满足资源供应商需求。第三个特点是来自中国的旅行服务商迅速增长,从第三届的30家增长到此次的50家,国内大型的旅行社、高端定制旅行服务商开始对这样面对面的洽谈表示出极大的兴趣。

石先生还表示,此次交易会还有一个新特点是,交易会将随后在维也纳和布拉格组织一次深度旅游线路考察及一场中东欧市场的交流会。这是公司着力发展的一个新方向,下一步公司将对德国、瑞士、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等中国游客认可度高、服务已经成熟的市场推广交易会的模式,促进中欧旅游资源交流。

针对这些出现的新特点,石先生表示法国游购天下将继续深耕法国和欧洲市场,提高作为独立的第三方中间平台的服务质量,就致力于线上和线下的深度融合,将致力于推广,敦促成功交流交易,更好地发挥媒介作用。坚持不参与任何经营,不从中获利,保障买卖方直接受益。

线上,实行会员制专业服务,旨在使买卖双方在线上随时随地买卖洽商,致力于实现供应商市场扩大化和旅行社商,买家降本增效等利益最大化。组团社、批发商、地接社,尤其是曾经参加过线下互动的所有买家将免费申请账号;旅游成品制作商:定期出发散拼专家、量身定制设计师、高端MICE策划人等可免费申请入会;合格领队、全陪、地陪、导游导购专家以及客户顾问等等均可申请后审核入会。

线下,除了一年一度的交易会以外,将以路演推广思路,对有签证中心的城市为路演首选地。还强调朋友圈,常联络,交朋友的理念,通过线下商务早餐会、买家卖家和媒介等定期互动、互通有无、传递和分享市场动态。

其在会上宣布建立的第一个全媒体平台——神马游,将以旅游专刊报纸、社交媒体平台、旅游视频等不同的宣传形式,实现全媒体的覆盖。神马游网,将以游购产品线上推广平台和微信社交散布结合直观的飞行途中阅读报刊,实现三位一体的立体式宣传推广。直接深入游客之中,让旅行社商,尤其是地接社、本土资源供应商和散客,自由行客户即时互动交易。

欧中游购资源行业交易会力迎法国旅游市场复苏 海外网3346.png

开元周游集团在会议现场

旅游买卖双方:迎挑战、积极应对新形势、新需求

在交易会召开的前一天,中法两国政府刚刚在北京宣布通过中法驾照互认协议。交易会现场专家和服务商表示,这将为中法旅游市场提供重大利好,迎合了中国游客市场出现的散客化、个性化和中高端的需求。

交易会现场除了部分地区及城市旅游局以外,不少高端酒店、城堡等都参加了本届交易会。还出现了医疗旅游的参展商,并且吸引了不少中国旅游商上前咨询。法国有着世界上最优质的医疗资源,但由于制度和宣传原因,并不被中国市场所知。该公司主要和法国境内各大医院和诊所合作,为世界各地的病人提供从落地到诊疗以及离境的全套服务。从2015年左右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增长迅速,目前有了中文助理和信息服务。

法国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在会上做的主题报告显示,高端游将成为中国旅游市场的热门领域,高端游客注重服务体验和个性化、私密化的旅游服务,法国有质量非常棒的旅游服务设施,应该倾听和注重这块旅游市场的需求。

中国高端旅游联盟副会长朱群表示,中国高端游市场新媒体社交已经中国高在本次交易会现场上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法国旅游供应商的展台。

比利时瓦隆旅游局也派员并率领其境内相关旅游服务提供商参会,瓦隆旅游局中国代表Ludivine表示,由于受恐怖袭击影响,比利时的中国游客出现了一定的下降,再加上比利时区域较小,很难吸引中国游客把比利时作为第一旅游目的地。但瓦隆旅游局将研究改善现有的旅行服务,通过开通微信公号平台、自媒体合作、并且筹划让更多的境内品牌进入中国宣传,来提高比利时旅游在中国的知名度。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