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德国劳动力需求继续增长 待招岗位数目又创纪录

2017-02-23 10:02: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3日电德国热线报道,据德国就业研究所的信息(IAB),德国目前劳动力市场上的待招岗位的数目是史上最高的,德国2016年第四季度的空余岗位达到104.4万个,平了2015年年底的史上最高纪录。而且其中81%的岗位是马上要求找人的,可以说,德国劳动力市场的需求持续强劲增长。

东西德劳动力需求比例几乎相等,去年末,西德的空余岗位是80万,而东德是24万,而根据居民数据,西德居住的人口占81%,所以说东西德劳动力需求比例是相等的。三分之二的职位需要经过职业培训的,16%的岗位需要有大学文凭,五分之一的岗位不需要任何资质。

640.webp.jpg

用人需求最大的是工业,贸易和汽车维修行业。

行业研究协会的专家认为,工程师的需求也非常大,2016年第四季度,招聘工程师的新岗位超过7万,特别是建筑工程师,根据德国经济研究所的信息,光光建筑师的空置岗位就有2.5万多个。主要原因当然是德国房市的兴旺,2016年德国很多办公楼,公寓楼都得到了建房许可,从而推动市场对建筑工程师的需求。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