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史明德大使出席亚太基础设施工作组揭幕并致辞

2017-02-22 16:13:23来源:中国驻德国大使馆 字号:

2月20日,史明德大使来到位于慕尼黑市区的西门子集团总部,出席德国亚太商业协会亚太基础设施工作组揭幕活动并作题为《中德基础设施及一带一路合作机遇与愿景》的致辞。西门子集团董事布什、德国亚太商业协会执行董事普瑞克普及德国外交部外贸促进专员科里纳等约30名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史大使在致辞中说,当前世界经济增长乏力,贸易保护主义倾向抬头,各国面临的结构性改革和发展问题十分严峻。世界迫切需要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跨区域合作。正是秉承这一理念,中国在2013年提出了共同建设“一带一路”的倡议。在这样的背景下,德国亚太商业协会成立基础设施工作组体现了德国经济界的远见卓识。

史大使强调,“一带一路”秉持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理念,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契合沿线国家的发展实际需要。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中德两国的务实合作正在日益深化。中欧班列稳步运行,铁路领域合作硕果累累,一些旨在促进“互联互通”的新项目也正在组织实施。中德共探“一带一路”合作的新领域,必将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随后,史大使回答了在场嘉宾关于“一带一路”、中欧合作和中美关系等方面的问题,通过事实和数据宣介了我在这些问题上的立场,听众反响积极。

德国亚太商业协会成立于1900年,致力于促进德国与亚太地区国家的经贸往来,现有会员企业500余家。亚太基础设施工作组旨在促进亚洲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参与相关国家基础设施领域的大型项目,使当地企业在通过与德国企业合作提升竞争力。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