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毛静秋总领事出席舞剧“大梦敦煌”德国巡演

2017-02-15 16:08:00来源: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 字号:

2月14日,驻慕尼黑总领事毛静秋出席在领区罗森海姆市文化与会议中心举行的大型中国舞剧“大梦敦煌”演出并致辞。罗森海姆市副市长韩德尔、夏特公司监事会主席夏特等德方友好人士以及中德观众300余人观看了表演。

演出开始前,毛总领事与韩德尔市长发表致辞。毛总表示,今天恰逢情人节,而《大梦敦煌》舞剧取材于一段发生在中国古代丝绸之路上的历史文化名城敦煌的凄美爱情故事。该剧通过跌宕起伏的情节、美轮美奂的舞蹈、瑰丽多姿的壁画、古朴典雅的音乐不仅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也让观众仿佛置身于古代敦煌的瑰丽文化之中。相信这一杰出的舞剧能为巴州人民接触和理解中国传统文化架起一座桥梁。

韩德尔市长在致辞中对《大梦敦煌》在罗森海姆市隆重上演表示热烈欢迎。他感谢兰州歌舞剧院不远万里来到罗森海姆市,为这里的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他还表示,德国普通民众对于中国古代文化还了解甚少,相信这一舞剧一定能激发德国人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兴趣,增进他们对中国的了解。

随后,观众们怀着浓厚的兴趣欣赏了这部四幕大型舞剧。演出结束后,毛总领事和德方贵宾上台与演员一一握手,祝贺演出圆满成功。

兰州歌舞剧院编排的 “大梦敦煌”于 2000年4月在北京首演,迄今为止已在全世界五十多个城市成功演出一千余场。该剧以世界佛教文化艺术宝库敦煌莫高窟为时空背景,以青年画家莫高与将军之女月牙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该剧曾获中国舞蹈“荷花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文化部“优秀保留剧目大奖”等国家级大奖,于2005年1月荣登“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于2007年10月被选为全国十大经典舞台剧目之一。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