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中国雄鸡展“五德” 中德友人法兰克福庆新春

2017-02-09 14:26: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9日电 据开元网报道,农历正月初十,美茵河畔法兰克福的老市政厅里大红灯笼与中国结高挂,中德来宾云集,人人脖挂印有“春”字纹样的正红丝巾,与老市政厅的白墙灰柱砖红拱券相得益彰。历史悠久的皇帝大厅内丝竹管乐交响,楼下的天鹅厅里谈笑觥筹交错……这一派浓浓的“异国”节庆氛围让人不禁错觉身在中国。

640.webp (41).jpg

当晚正在进行的是法兰克福市市长费尔德曼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王顺卿共同举办的中国新春招待会及自助餐会。法兰克福市议会副议长、市政委员、市议会各党团负责人,法兰克福领区华侨华人、学者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等三百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640.webp (42).jpg

迎宾曲《竹楼情歌》后,费尔德曼市长首先向来宾致以新春祝福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很高兴能在与中国朋友们共庆公历新年后再次欢庆农历新年。他的致辞一如既往地围绕和平包容、自由开放的法兰克福城市魅力与实力展开,突出了近年来法兰与中国在经贸、文教、投资旅游、人民币国际化等各领域的合作深化,赞赏了落户法兰克福地区的400余家中资企业和逾万名华侨华人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市长先生还特别指出,稳定互信的关系是中德双方合作的重要基础;德国也曾深受分裂之苦,法兰克福市政当局理解并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与中方加强沟通与合作。市长先生的介绍也让我们对明年法兰与广州建立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庆祝活动充满期待。

640.webp (43).jpg

▲法兰克福市市长费尔德曼致辞

王顺卿总领事感谢费尔德曼市长及法市各界友人与中国总领馆、华侨华人、学者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共庆中国春节,肯定法市政府奉行一个中国原则,积极评价法市长期支持当地华侨华人发展,以及在中德和中欧关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640.webp (44).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王顺卿致辞

王总领事的讲话幽默亲切,引来宾客们的阵阵掌声与笑声。他不仅通过介绍中国春运大潮、华人回国回家的情况拉近了法兰与中国的“春节关系”;还引经据典展示了中国人眼中具有“文、武、勇、仁、信”的“五德之鸡”这一鲜活形象,让来宾们尤其是外国友人生动有趣地理解了鸡年寓意的吉祥好运。

640.webp (45).jpg

历史上,鸡年对欧洲更是意味良多,从1945年二战结束到1957《罗马条约》的签署再到1993年《马斯特里赫特条约》签订,欧盟正式成立……谈古论今,王总领事衷心祝愿2017这个鸡年给充满挑战与忧虑的欧洲带来好运;继往开来,他还阐述了中国支持参与全球化、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一贯立场,回顾了2016年包括G20杭州峰会在内的一系列中国贡献,展望了2017年将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中国动作与意愿。2017年恰逢中德建交45周年,王总领事的祝愿也代表了法兰克福领区华人华侨的共同愿望——即希望中德关系在鸡年蓬勃发展,愿法市为两国深化往来做出新贡献。

640.webp (46).jpg

中德两国在经济、科学、文化和社会领域都是彼此的重要伙伴。作为欧洲最大的华人社区所在城市之一,法兰克福与中国之间存在着多方面的联系,并与中国保持了近三十年的伙伴关系。近年来,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与法兰市政府多次共同举办中国新春招待会,在当地各界及华侨华人中影响积极、广获好评。

640.webp (47).jpg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