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华商会之夜——2017纽伦堡华人华侨春节晚会举行

2017-01-18 09:52: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8日电 据开元网报道,1月13日,由纽伦堡华商会携埃尔朗根学生联合会、纽伦堡学生联合会、纽伦堡周日恋歌合唱团、纽伦堡中文学校举办的“华商会之夜——2017纽伦堡华人华侨春节晚会”在德国纽伦堡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副总领事蔡浩先生出席活动并讲话,纽伦堡南城区长代表NASSER AHMED先生、纽伦堡华商会周旭光会长,纽伦堡大区华人侨团,德国有关团体导及成员等近 300人出席活动。

蔡副总领事在讲话中说,2016年,面对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的复杂变化,祖国全力以赴稳增长、转方式、抓创新、惠民生、促和谐,全国经济运行稳中趋好,各级部门紧紧围绕中央政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为经济结构转型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起始之年。中德关系在2016年继续发挥中欧关系的“稳定锚”作用,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德国总统、总理相继访华。在中德关系平稳向好的大背景下,中国与巴伐利亚州的传统友好关系稳中有进,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将一如既往用好外交资源,为领区各界在巴州的安居乐业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1月13日纽伦堡新年联欢会483.png

周旭光会长在致词中强调,商会从成立以来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积极落实国务院侨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的精神,心系纽伦堡大区包括学生、工作人士、经商人士在内的各界华人,视将纽伦堡大区内的华人凝聚到一起,增进交流、促进友爱、丰富华人圈文化生活、提升华人圈团结友爱为己任、为使命,努力帮助广大华侨华人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引入商学结合理念,积极搭建新的引资引智平台,为华侨华人发展寻求新的领域和空间,以多种方式参与祖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月13日纽伦堡新年联欢会710.png

随后,来宾们欣赏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中国国粹和西洋欧风的和谐,传统和现代的穿越,时空和地域的贯联,既有苗族舞蹈又有热舞表演,既有京剧、黄梅戏又有西洋美声独唱,既有古筝重奏又有小号、小提琴、钢琴独奏,既有德国大学生的三句半又有相声、太极扇18式。两岸演职员以他们的勤奋认真和协调合作,演绎了华侨华人心系祖籍国,热情开放,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最后,大家唱起了《欢乐今宵》并进行了抽奖环节,活动在祥和的节日气氛中结束。

1月13日纽伦堡新年联欢会920.png

纽伦堡华商会将一如既往,紧紧围绕服务宗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桥梁和助手作用,始终把服务广大华侨华人作为商会工作的重点。这次联办活动受到本会会员和兄弟侨团的积极响应,以捐款捐物出人出力各种方式融入参与,是多方整合资源、通力合作、做大做强侨团工作的重大成功。这将有利于紧密团结广大华侨华人,进一步加强联谊和合作,推进与使领馆有关方面的沟通和交流,共同促进侨团事业的健康发展。

1月13日纽伦堡新年联欢会1117.png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