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德国佛教文化交流协会在法兰克福正式成立

2016-12-22 11:19: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22日电 据开元网报道,2016年12月17日,龙泉德国道场周年庆祝活动暨“龙泉德国佛教文化交流协会”成立大会在法兰克福龙泉寺德国道场顺利举行。由北京龙泉寺都监、福建莆田广化寺监院贤立法师带领的北京龙泉寺法师、荷兰龙泉大悲寺比丘尼法师团一行13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举行了皈依仪式和蒙山超度法会。来自德国的十余家社团的会长及企业家到会庆祝,近百位佛友共襄盛举。

龙泉德国报道稿_20161217304.png

“龙泉德国佛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丁楠女士首先致欢迎辞。三喜临门,丁楠女士愉快地向我们介绍与龙泉寺结缘的经过。此外,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师父的关怀和贤清等诸位法师的大力帮助下,龙泉寺德国道场的佛堂已经举办过多次皈依三宝的仪式,逾百位德国佛友在这里成为真正的佛弟子;也多次成功举办祈福法会和蒙山超度,让德国的佛弟子们感受到了正法道场的魅力。

龙泉德国报道稿_20161217481.png

▲龙泉德国佛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丁楠女士致欢迎辞

这次活动得到了德国十余家社团代表和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丁楠女士对此表示感谢并借此机会表达了德国佛友们的心愿: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有一个传承大陆汉传佛教、传承龙泉寺佛学体系的寺院在德国落成,让更多迷失的灵魂找到归宿、不再迷惘。发言最后,丁楠女士宣布:龙泉德国佛教文化交流协会正式成立!

随后,侨界和商界代表发言。旅德浙江总会名誉会长张香国先生强调了修行的重要性、表达了皈依学诚大和尚座下的荣幸。作为侨领,愿用布施来表达自己对佛菩萨的敬意,更发心为德国建庙事业贡献力量。

阿弥陀佛关怀中心德国分会会长戴炳辉先生在协会成立贺词中提到:自学诚大和尚主法北京龙泉寺以来,龙泉寺在环保、公益、社会救济事业上的贡献有目共睹。海外华人一直秉持着中华民族的仁慈博爱之心。阿弥陀佛关怀中心也希望和龙泉德国佛教文化交流协会携手,为中国佛教在欧洲的发展努力共进。

龙泉德国报道稿_20161217888.png

▲部分侨领接受龙泉寺赠书合影

龙泉道场的法律主体为龙泉德国佛教文化交流协会,协会从2016年4月开始注册,在德国 Anwaltskanzlei Hüllen & Kollegen 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张晏先生的大力协助下,仅用了数月时间就完成了德国法院的全部注册程序,并取得了难得的公益免税税号。张宴律师在协会成立贺词中讲到:德国的社会是完善的法治社会,在德国开立道场,少不了法律方面的的帮助。在德国申请公益账号并非易事,但佛教事业是公益的、无私的。他作为德国的挂牌注册律师,非常希望用职业所长为北京龙泉寺在德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龙泉德国报道稿_201612171161.png

▲贤立法师向张晏律师赠送龙泉寺“贤二僧”小礼品

贤立法师与贤清法师也分别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贤立法师讲到:德国佛弟子建设德国道场的愿力已初步体现,在德国建寺的强烈愿望也必定会实现,愿已发出,感果只是迟早的事情。贤清法师则说:“德国道场是我的家,虽然我有很多家,但去往每一个都是回家。” 他由衷感谢侨胞们对龙泉寺德国道场的支持,表示龙泉寺未来十年的目标在于国际化。

龙泉德国报道稿_201612171347.png

▲贤清法师

在场佛友对法师们的到来表示无限感恩。同时,德国诸多华人华侨侨领也与会致贺。协会由丁楠师兄等诸位居士严格按照德国法律注册创办,是未来德国弘法事业的基石与后盾。最后,协会财务账号管理人员就龙泉德国佛教协会对于功德款的支出和管理向与会者做了汇报。

龙泉德国报道稿_201612171476.png

除此之外,荷兰中国佛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荷兰龙泉大悲寺筹建总召集人胡之光先生也发来贺电,对龙泉德国佛教文化交流协会的成立及丁楠女士担任第一任会长表示祝贺。另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几十个华人社团发来贺电。

德国十余家社团会长及商会企业家荣任龙泉寺德国佛教文化交流协会首批名誉理事长。

龙泉德国报道稿_201612171619.png

▲礼佛皈依

顺利参加完12月17号的成立大会和庆祝活动后, 北京龙泉寺和荷兰大悲寺13位比丘尼法师团一行又于18日下午,又来到海德堡大学开展了专题讲座,近百位对佛教深感兴趣的年轻学子和学者参加了专题讲座,贤立法师近2小时的北京龙泉寺和福建广化寺英文介绍,吸引了大家专注倾听并积极提问,诸位法师们诙谐幽默的回答令学子们笑声不断,改变了世俗人群对“看破红尘”的理解并深受触动,会后数十学子积极报名加入了龙泉寺修学体系群,开始关注德国学佛小组的学佛活动。

龙泉德国报道稿_201612171846.png

责编:李瑞辰、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