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在冬天会做的十件事

2016-12-19 13:19:29来源:人民网 字号:

冬天的气息已经挺浓厚了,现在的德国四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那么,德国人会在冬天做些什么事情呢?我们来一起感受下德国人冬天的日常吧~

1.十一月晚上的灯笼

每年11月11日,德国的家庭都会庆祝圣马丁日。他们会唱圣马丁之歌,点着灯笼沿路而行,烤炉里也烤了马丁鹅。这一风俗是为了纪念Sankt Martin von Tours(圣马丁)。据说他在暴风雨中将自己的外袍分了一半给一个乞丐(即“割袍赠乞”)。通常会有一个扮成圣马丁的骑士与街上的人群同行。

640.webp (3).jpg

2.小丑鼻子与狂欢

在每年的圣马丁日,也就是11月11日的11点11分,德国三大狂欢节活动中心科隆、杜塞尔多夫和美因茨都会庆祝“第五个季节”。狂欢节时,人们会穿上五彩缤纷的服装,聚在城里。狂欢节正式结束是在几个月之后,即圣灰星期三那天。

640.webp (4).jpg

3.板栗游戏

棕色板栗包裹在多刺的壳里,然后掉在地上。德国的小朋友会在秋天收集这些板栗,然后用它们做项链,或者和牙签一起做成小动物的样子。但是要注意了:踩到上面可是超痛的!

640.webp (5).jpg

4.收集蘑菇

这可能是秋天最好吃的事情了。有些德国人真的是蘑菇专家。不过别担心,门外汉也能找到蘑菇的。牛肝菌虽然很少见,但是很多人很快就能认出它来,并且很容易和毒蘑菇区分开来。褐绒盖牛肝菌更常见一些,长在青苔和彩色叶子之间。

640.webp (6).jpg

5.五彩缤纷的落叶

在树林里散散步,欣赏五彩的落叶——这是德国人周末很常做的事。在城市里,落叶堆积在人行路上,等待着道路清洁工来清扫。对孩子们有着无穷诱惑的是,在落叶堆里跳来跳去。不过,他们还要快点发现,在落叶堆下可能还堆着别的东西,比如小狗。

640.webp (7).jpg

6.不穿衣服,但是还是暖暖的

德国人可是十分看重他们的温泉文化的,他们在泡温泉的时候常常是全裸的。所以一些外国人在德国第一次泡温泉时,被要求脱衣服,他们会感到很惊讶。很多温泉浴场里有些区域只有在不穿衣服的时候才能进入。所以,蒸桑拿的时候别忘了带一条毛巾。

640.webp (8).jpg

7.把羊毛衣物都拿出来

很多德国的爸爸妈妈最喜欢给宝宝从头到脚都穿上羊毛的衣物,成年人也喜欢在寒冷的季节穿羊毛袜,有的人甚至喜欢穿羊毛内裤。尽管羊毛内衣、袜子和衣服一般都不便宜,这种天然的、环保的、持久的衣服还是不错的投资品。

640.webp (9).jpg

8.开暖气

天冷了,德国人就会打开暖气了。尽管大多数房子都是煤气供暖,有些老房子里还是会堆满煤,烧煤取暖。十年前就很少能见到煤炉了,如今,空气中煤的气味都有了怀旧复古的味道。

640.webp (10).jpg

9.让街道也暖和一下

“Stoßlüften”(通风一会儿)是一个德国才有的概念,别的语言里并没有对应的翻译。即使在冻到牙齿嘎达嘎达作响的日子里,开着暖气,德国人也会开窗通风几分钟。这可以避免霉菌在屋里滋长。有些人的做法更夸张,他们可不仅仅是就开窗几分钟,他们会开窗几个小时。

640.webp (11).jpg

10.圣诞日历

尽管这个装了巧克力的特制日历只能数到圣诞前24天,但是很多超市从10月就开始打折出售圣诞日历了。因为有的人可能会“作弊”哦,他们会提前打开日历。或者提前屯圣诞日历也可能是为了防止在基督降临节前遇到什么事情,以至于不能及时去超市买到圣诞日历。

640.webp (12).jpg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