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鹄律所成功举办“德国政府采购法” 专题讲座

2016-12-16 14:46: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16日电 据开元网报道,2016年11月17日,Bird & Bird鸿鹄律师事务所慕尼黑分所,为巴州中资企业成功举办了“China Hour –政府采购法:中国企业进入德国和欧洲市场的入场券”专题讲座。

image1 (5).JPG

仅仅在2014年,德国公共部门采购项目价值已超过165亿欧元,这个总额也给中国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商机。对采购法概况的了解,是最大程度利用这一市场潜力的关键,因为欧洲及国家法律都要求政府招标方必须公开透明地进行采购。公共采购法,因而成为与政府采购机关进行所有交易的入场券。鸿鹄律师事务所也就此实际话题举办了本次讲座。

image2 (6).JPG

本次讲座吸引了逾30位来宾,包括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经济商务室高阳副领事、王文娟副领事、巴州中国企业促进会(CUB)刘依松主席、浙江海盐驻德代表齐岩女士,以及来自斐讯通信、珠江钢琴、泰华集团、和鹰科技、永利国际、普宙飞行器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签证中心等知名企业的高管人员。

image1.JPG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鸿鹄律所公共经济法业务组的合伙人Alexander Csaki博士,他首先阐述了公共经济法/采购法在铁路交通运输、医疗卫生、政府市场推广及媒体领域的特殊重要性,随后以医疗卫生行业为例详细分析了采购招标公告的审查要点、公共合同的风险评估,然后,Csaki博士重点介绍了投标过程中意外困难的解决方法、对抗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法律救济途径、以及政府采购法上的合同管理。接下来,Clarissa  Junge-Gierse律师为来宾介绍了德国政府采购法的基础知识及基本原则,主要涉及招标程序各阶段的主要问题及注意事项、投标人资质要求、中标标准、以及常见的竞标错误,最后Junge-Gierse律师举例阐述了政府采购法在企业并购中的作用。问答环节中,专家们耐心详细地解答了企业代表的问题。鸿鹄律所中国事务部王茜梦博士担任整场讲座的中德文翻译。

讲座结束后,CUB主席刘依松先生致辞,祝贺鸿鹄律所本年度四次China Hour德国法律讲座活动圆满收官、并期待来年再聚!

image2.JPG

接着,来宾们在轻松愉快的聚餐氛围中,继续与政府采购法律师们交流实务经验。

鸿鹄律师事务所的“China Hour”德国法律宣讲活动以定期讲座和讨论会形式进行,主要面向在德中资企业,以德文、中文介绍德国法制体系,旨在为中资企业提供全面的德国法律信息。主题涉及公司法、并购、合同法、劳动法、移民法、知识产权保护、商标法、信息技术和数据保护、政府采购法、以及中国企业感兴趣的其他领域。目前已在慕尼黑成功举办了14次。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