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APRC德国国际挑战赛在法兰克福成功举办

2016-12-14 14:36: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APRC德国赛新闻稿28.png

海外网12月14日电 据开元网报道,2016年APRC亚太青少年机器人国际赛于近日在德国法兰克福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德国、法国、美国、俄罗斯、捷克、卢森堡等国家和地区的团队共聚莱茵河畔,展开了一场机器人创客之间的大比拼。同时,选手们以“创”会友,在比赛的同时结识了来自各地的志同道合的朋友。

APRC·国际化

此次国际赛由APRC理事会、CIE(美中工程师学会)、WTIO共同举办。APRC理事会理事长岳鹏、法国理事会的Frederic Aime Giamarchi、美国理事会的Musa、捷克代表Zora Vidovencova、俄罗斯代表Dr. Dmitry Bergoltsev、北京科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李启生、青岛科技馆主任赵文等出席活动。

为更好服务各代表团,此次竞赛现场第一次应用中文、英文、德语、法语等四种语言进行播报。

APRC德国赛新闻稿382.png

APRC·学员

近几年APRC国际赛上,中国代表团的队员体现了很高的国际素养——不但可以用英文流利地沟通,更能在教育交流中大胆地提出问题、发表意见。

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这一代的青少年有更多自己的见解,也更能学习、吸收不同的思想和文化。虽然他们这个年龄的孩子还没法理解更深层次的东西,但是国际化的视野和融合在他们身上体现了更多的可能。

APRC德国赛新闻稿555.png

APRC·国际交流

比赛同时,亚太机器人及选手们还参观了德国的Landschulheim Steinmühle学校。参观由学校校长Bernd Holly及副校长Anke Muszynski陪同进行。

APRC德国赛新闻稿658.png

APRC·赛事

本次竞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秉承“公平、公开、共赢”的竞赛宗旨,加强了中德两地学校和青少年之间的交流,拓宽了各地孩子们的视野。

在比赛过程当中,来自各地的选手们不仅展现了纯熟的编程、搭建等技巧,也在对决中激发出无限创意。在选手的手中,机器人像是被赋予了生命一般,前进、后退、加速、停止……

开源硬件、智能机床、机器人结构件等的组合使用,也让大家领略了创客们带来的崭新体验。

APRC·国际教育趋势

事实上,APRC不仅是一场各国青少年之间的机器人竞赛,更是一座国际教育的桥梁,承载着教育理念与实践跨国交流的重任。在交流过程中,我们看到世界各国不同教育理念和文化之间的冲突。我们也看到,在这场碰撞之中,中国的教育观念也在逐渐发生变化,以应试教育为主的教育理念正慢慢改变。

如今的世界是深度融合的世界,教育方面也不例外。目前国际教育的趋势便是融合与相互影响。中国的教育也正在为世界上其他的国家提供丰富经验。

APRC德国赛新闻稿1076.png

APRC·产品

APRC历来秉承竞赛平台的开放,现场有美国的乐高产品,还有中国的综合技能产品、韩国产品。

亚太系列产品得到国际嘉宾的赞赏,比乐高更适合欧洲市场。亚太也将进一步加大在欧洲市场的推进力度。

APRC德国赛新闻稿1182.png

APRC·纪录

APRC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随着APRC逐步走向更广阔的舞台,我们与世界各地的交流也在逐渐加深。APRC把中国标准带出国门,推广到世界。

2016年德国国际赛落下帷幕,新一年的竞赛以及其他活动也在酝酿之中。

2017年的APRC将延伸至欧洲大地的西端,落地英国。新的赛季,APRC将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秉持开放包容的创客精神,全面发展科技创新教育,推进现有创客精神及创客文化的延续和升级。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