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德国税收程序现代化法规正式实施

2016-12-09 16:30: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德国热线报道,2017年开始,税收程序现代化的有关法规正式实施,其目的是为了让税收执法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和经济条件发展需要。具体有如下几点:

报税期变长(Mehr Zeit für die Steuererklärung

目前的税法规定,有报税义务的纳税者,如果自己报税的话,必须在5月31号前把报税申请递交到财政局,赶不上的话要提出延期申请。如果请税务师报税的,可以继续延后到年底。但是从2017年1月1号开始,报税期限将往后延长两个月,也就是说,你自己报2017年的税,最晚可以到2018年7月31号上交报税申请。而通过税务师报税的话,最晚上交报税申请的期限是2019年2月底。

640 (28).jpg

有报税义务的人迟迟不报税要罚款(Strafgebühr für verspätete Steuererklärung

如果有报税义务的纳税者超过规定期限不报税,可能面临每月25欧的罚款。但是德媒也指出,罚款和各个工作人员的判断有关,一般真正被罚款的是很少的案例。但是在国际上倒是一个比较普遍的做法,如美国,报税太晚的话是要交利息和罚款的。

有些账单不需要提供(Belege müssen nicht mehr mitgeschickt werden

为了促进德国现代化税收管理,确保更多民众以电子方式进行报税,同时也简化了报税程序,很多原来需要提供的账单不需要提供了。例如装修证明,捐款证明等等。但是纳税者有保留账单供查询的义务,如果财政局需要你出示账单的话,你必须提供。账单必须保留到收到报税证明以后的年底。

640 (29).jpg

基础免税额提高(Grundfreibetrag steigt

2017年开始,每人的基础免税额提高到8820欧元,也就是说,年收入不超过这个数的,完全不需要交税。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