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鸿案:犯罪者系库尔德人 极少与其他难民接触

2016-12-09 16:16: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9日电德国热线报道,在波鸿大学校园区附近发生的两起恶性案件让各位留德华都感到气愤。虽然罪犯已经被捕,不过该男子的身份与家庭情况更是让人震惊。

据报道,罪犯 Zaid K. 是一名来自伊拉克的库尔德人,2015年12月入境德国,自2016年1月在波鸿生活,与自己的夫人和两名儿子(年龄分别是5岁和7岁)一同生活在波鸿大学附近的难民安置点。该难民安置点是一处集装箱式的临时住房区,他们一家四口人挤在一间房间内。这样的生活环境被德文媒体形容为 “沉闷的”。根据同住在这处的一名叙利亚人用英语接受了德文媒体记者的采访:Zaid K. 的行为不显眼,跟他人很少有交流。因为他说的库尔德语,而其他居民说的都是阿拉伯语,所以这里的其他难民几乎都跟他没有过交流。另外一名住在这里的难民称:“我们昨天(12月6日)才知道了这件事情,对他的所作所为感到震惊,受害者不仅仅是两名受害者,他的家庭也是受害者,但是这里没人知道他的底细,或者能对他做出什么评价,因为他几乎没有跟我们说过话。”

640 (25).jpg

据悉,自2016年8月起,共有192名难民被安置在柏林大学附近的这处难民安置点。在该安置点的入口有保安把守,周围也树有铁栅栏。这些钢制集装箱不仅用来当住所,其中几个也被用来当教室和儿童游戏室。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