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谈弗莱堡奸杀案:个人行为勿等同难民群体

2016-12-06 15:09: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format6001.png

图片来源:德国电视一台)

海外网12月6日电(李瑞辰)德国总理默克尔12月5日接受德国电视一台(ARD)采访,谈到弗莱堡女生遭难民奸杀案件,认为这是一场悲剧,但同时警告“不应将个人行为与难民群体划等号”。

“如果事实证明,凶手确实为这名阿富汗难民,那他绝对应受到相应的判决,就像任何其他的犯罪分子一样。”默克尔同时表示,“不能将这一事件与整个难民群体划等号,并因此对他们关闭大门。”

默克尔对于案件的公开报道表示赞成。“这是一个悲剧事件,必须要进行彻底的调查。”早前,德国电视一台以“嫌疑人是未成年人”为理由,没有在嫌犯被逮捕当日的晚八点档新闻中报道这一案件,引发了民众的抗议。

针对有民众直指德国政府的难民政策是这一事件的“帮凶”,默克尔并未正面回应,只是表示这是可怕的谋杀事件。

弗莱堡女大学生之死让德国民众把矛头对准了难民申请者。据德国《每日镜报》(Der Tagesspiegel)报道,12月4日晚上部分德国民众集会抗议默克尔的难民政策。而据开元网报道,不少德国人也在网上发表质疑难民政策的评论

又是17岁!这个凶手,这个骗子就是在钻德国法律的空子,他绝对不是17岁!强烈建议法医对他做年龄鉴定,让他得到应有的惩罚!

“我们做得到!”默克尔的名言。

默克尔女士,你做得到,可是19岁的玛丽亚她做不到!

面对民众的激愤,德国官员认为,不应将矛头对准整个难民群体。据《法兰克福汇报》报道,联邦政府发言人塞贝特表示,“我们谈论的是一名阿富汗难民的涉嫌犯罪,而不是一个特定人群,比如阿富汗人,比如难民群体。”

弗莱堡市长萨洛蒙之前也表示,嫌疑人的身份不应该成为一个笼统的评判标准,人们应该把这一身份看成个例。同样站出来表达相似言论的还有社民党主席加布里尔和基民盟副主席尤利娅·克洛克纳。

警方锁定的17岁阿富汗难民与受害人是否认识以及他是随机作案还是有计划作案,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李瑞辰、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