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第一届德中老龄产业合作研讨会召开

2016-11-24 10:08:04来源:海外网字号:

海外网11月24日电 据开元网报道,2016年11月15日,由德中经济联合会和埃森市经济促进局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德中老龄产业合作研讨会成功召开。超过100名德中两国商界、政界和医疗行业的代表在埃森市鲁尔大厦出席了会议。

来自德国和中国的演讲嘉宾们就两国人口老龄化背景下老人护理、老年医疗、养老机构的设计和运营以及护工培训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专家们指出,德国和中国在老龄产业存在迫切的合作需求,他们就两国合作可能带来的协同效应进行了热烈地探讨。

sggc_01.jpg

从左至右:Britta Buschfeld、顾鼎武、Garrelt Duin、Prof. Dr. Hans-Georg Nehen、Dr. Dietmar Düdden、Thomas Kufen、刘光、Silke Besser、Dr. Ulrich Thiem、史乐、刘劲涛(照片来源:埃森市经济促进局

德中经济联合会秘书长Silke Besser主持了当日的会议。埃森市市长Thomas Kufen、德中经济联合会副理事长吴毅和埃森市经济促进局局长Dietmar Düdden博士分别为大会致辞。北威州经济、能源、工业、中小企业和手工业部部长Garrelt Duin出席了会议并详细介绍了德国北威州医疗和老龄产业的现状和发展。随后,江苏省驻欧洲经贸代表处主任刘光就中国目前面临的人口老龄化挑战和老年人医疗护理领域的现状进行了详尽介绍。

随后,埃森市浩斯伯格老年医疗中心老年疾病科主治医生Ulrich Thiem博士在其报告中强调了老年医学的重要性。他指出,老年人的医疗护理需要全方位化。在Ulrich Thiem博士报告的基础上,曾任浩斯伯格老年医疗中心院长多年的Hans-Georg Nehen教授通过列举实例进行了补充和深化。紧接着,浙江浙华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浙江清华长三角教育培训中心总经理刘劲涛介绍了目前中国社会养老护理的需求,并提出他在中国推进中德养老康复项目的发展理念。

第一届德中老龄产业合作研讨会现场(照片来源:德中经济联合会

短暂茶歇后,费德森建筑师事务所总经理Jörg Fischer向参会者们全面介绍了德国养老院和护理中心过去几十年至今建筑设计理念的发展变化。下午,养老院运营商axion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Nikolaos Tavridis从德国护理保险体制、经费来源、法律框架和经济效益等方面解析了德国老年护理机构的运营。常州鼎武养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顾鼎武则就中国私营老年医疗中心的运营作了相应介绍。

随后,埃森市经济促进局局长Dietmar Düdden博士在其报告中提到,埃森市近年来密切的对华合作始于“2013年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论坛”。他指出,老年人口的不断增加为社会带来了严峻挑战。埃森市在老年医疗护理领域具备丰富的经验,这些经验可为中国老龄产业的发展提供借鉴。他强调,中国在吸取国际上的经验的同时,必须结合自身市场的特殊性,才能取得好的成效。

sggc_04.jpg

嘉宾对话环节(照片来源:德中经济联合会

江苏福恬康复医院院长史乐、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职业培训部主任Britta Buschfeld分别就护工培训一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们均指出,目前从事老年人护理工作的人员缺少专业的、有针对性的培训,并且老年护理领域很难留住劳动力,这些问题亟待解决。大会的最后,德中经济联合会健康产业发言人Thomas Kapitza邀请此次大会的几位发言嘉宾参与对话环节,一同就目前德中养老产业的几个热门话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会上,许多参会者们就其关心的话题积极提问,并获得了专家们的耐心解答。

大会的第二天,主办方组织部分参会者参观了埃森市的浩斯伯格老年医疗中心和格尔哈德∙克尔斯丁之家养老院,从多个角度实地了解了埃森市老年医疗、护工培训、养老机构运营和管理的情况。当日,参会者与当地的医疗专家以及养老院代表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交流。许多参会者表示受益匪浅。

第一届德中老龄产业合作研讨会参观项目(照片来源:德中经济联合会

在此,德中经济联合会对所有演讲嘉宾和专家们给予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参会者的热情参与表示诚挚谢意。同时,我们要感谢联合主办方埃森市经济促进局以及这次活动的合作伙伴德中医学联合会和德国工商大会大中华区。最后,感谢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卫生部部长赫尔曼∙格罗厄为活动提供的书面致辞。(谢晨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