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德国新5欧硬币明年上市 已升值到20欧一枚

2016-11-21 13:08: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1日电德国热线援引德媒报道,2017年4月27号,德国会发行新的5欧硬币,基本设计和之前发行的5欧元硬币差不多,但是中间的色环变为红色。

002.jpg

2016年4月,德国曾经发行流通面值为5欧元的硬币。当时发行的5欧元硬币正面中央位置是一张世界地图,外围则是由众多星球组成的外太空,两部分之间被一道合成材料制成的蓝圈隔开。可惜一经上市就被抢购一空。而2017年将要发行的将是这个系列的第二批,而且2018年还将有第三批,色环变成橙色,接下来还有几批要上市,一直到2021年一共新推5批,色环分别为红,橙,绿,蓝绿和紫色,每个系列限量230万枚,具体如下图: 

003.jpg

这种5欧元硬币可以流通使用,但是却仅限于德国境内。而且事实上大多数人都是用于收藏,据报道,目前市场上的蓝色5欧硬币已经升值到15到20欧元一枚。

  据报道,造币专家和科学家们花了数年的时间研究寻找,才找到了合适的合成材料。用于铸币的合成材料必须耐寒耐热、防水,对化学品以及UV射线都保持性质稳定。德意志联邦银行表示,5欧硬币的制造技术在全世界是最新的,而且具备防伪功能。

007.jpg

如何得到新硬币?正式发行以后可以去银行换取,但是每人每天只能去银行换取一枚。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