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必读:德国法律关于未成年人的五种行为规定

2016-11-18 10:55: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德国热线报道,由于未成年人身份的特殊性,很多方面都受到特别的保护。如果一旦未成年子女试图模仿成年人的部分行为,家人也应该及时制止。德国法律对此也有明确的规定。

  1. 14岁以下的未成年

14岁以下的未成年受到法律的特别保护。任何对孩子的性行为,或者在孩子面前的性行为都被认为是性虐待。不过,亲吻脸颊、一个深情的拥抱、或者轻微触碰皮肤等,这些行为尚未归类为性活动,是完全合法的。除此以外,其他的性行为,包括与14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舌吻,无论他们是否是自愿的,当事人都要附上法律责任。如果一旦被起诉,法院将会依据情节的严重程度给予判决,最高可判处10年有期徒刑。哪怕是试图对他们实施类型的行为,即使未遂,也属于犯罪,应该向警方报案。

005.jpg

但是,如果是两名14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发生性行为,则不受处罚。

  2. 什么时候可以去夜店?

  德国法律禁止任何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出入夜店,比如迪斯科。16-18岁的青少年可以在夜店,或者类似的场所,最晚呆到24点。但是如果有父母的陪同,则不受该项法律规定的限制。

另外,任何可以跳舞的场所,无论是以盈利为目的,还是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场合,无论是在房间还是户外都按照 “Tanzveranstaltungen”这个概念来划分。其中不包括演唱会、派对、舞蹈学校和协会的聚会。

006.jpg

  3. 什么时候可以独自去餐厅?

  如果没有父母的陪同,16岁以下的青少年禁止独自在餐厅中逗留。但是,16岁以下的青少年可以在5-23点的时候,前往餐厅购买食物和饮品,不过之后应该离开。至少年满16岁的青少年可以在没有父母的陪同下,在5-24点之间,在餐厅逗留。但是在其他的时间段内,则不可以在此逗留。

  4. 性行为的年龄限制

  从原则上来讲,自愿与同岁的青少年发生性行为是被法律允许的,哪怕当事人的年龄只有14岁。但是,如果一方的年龄为14岁,另一方只有13岁,那么13岁孩子的父母可以提出起诉。

如果一方的年龄不满21岁,另一方为14-15岁的未成年人,这样的行为也是被法律所允许的。也就是说,年满21岁的成年人将受到处罚,最多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和一定的罚金。

007.jpg

如果在自愿的情况下,成年人与16-17的未成年人发生性行为,这是被法律允许的。否则,最多将被判处五年有期徒刑和一定的罚金。

  但是,如果一方为14岁的未成年人,一方为17岁的未成年人,这样行为是违法的。这种情况下,当事人将被判处3个月至5年有其徒刑。

  作为父母应该避免一切有可能让未成年人发生性行为的可能,比如晚上在异性朋友家过夜,这也是一种监护义务。但是如果依然允许这种情况的发生,父母也不会受到法律的处罚。因为在1969年,一名为Kuppelei-Paragraf的法律条款已经被废除。

  5. 在公共场合喝酒和吸烟?

法律禁止任何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在公共场合饮酒。16 岁以上的青少年可以喝一些低酒精成分的饮品,比如啤酒、葡萄酒和香槟。但是,如果家长在场,并且家长已经同意,14岁以上的青少年也可以喝一些低酒精成分的饮品。

008.jpg

但是,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禁止喝高酒精成分的饮品,比如伏特加等,即使父母在场也是禁止的。也包括含有高酒精成分的甜品等食物。

  任何未成年人都禁止吸烟,也不允许购买。这也就是为什么香烟售货机必须使用银行卡的原因。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