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垃圾分类规定:违者罚款高达1785欧元

2016-11-18 10:42: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德国热线报道,德国人对于垃圾分类是有非常多的规定的,如果违反的话,甚至会被征收高额罚款。最近萨克森 - 安哈尔特的一户家庭就因为把纸巾和咖啡过滤纸丢错垃圾桶,而被要求罚款1785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3元),所以在德国,垃圾分类可不是小事,今天就来说说有关法律规定。

  垃圾分类义务

  从2015年开始,根据德国回收法的有关规定,垃圾分类是义务,但是各个地方政府没有统一的规定。你要根据当地政府的规定进行垃圾分类,如有些地方规定剩余其他垃圾放在黄桶而不是灰桶。另外,对于租户来说,只有附近有存放垃圾的地方,才有义务分类,也就是说房东要提供各种分类垃圾桶。

  一般分类原则

  生物垃圾(Bioabfall oder Biomüller):厨余,落叶,花等植物类的垃圾,咖啡滤纸,茶叶袋,头发,动物骨头和鱼骨,坚果壳等都放这里。

000.jpg

废纸(Papier-Tonne):报纸和杂志,包装纸,纸板,小册子,书籍,装鸡蛋的纸箱都可以放在这里,但是饮料盒,壁纸,碳纸,带有胶水的纸和纸板不能放。

001.jpg

  剩余垃圾(Restabfall):剩余不可分类的垃圾,如生活垃圾,旧壁纸,老照片,尿布,动物垃圾,碎陶器,吸尘器袋,烟头等

002.jpg

可回收垃圾(Gelber Sack):塑料金属复合材料等质地的包装等,包括饮料盒,气雾罐,饮料罐,塑料袋,挤压管等,一般带“绿点循环标识--DER GRUNE PUNKT”的都可放入这个。但是不能放玻璃,纸包装和电池。

003.jpg

  有毒废物(Giftmobil):这个一般在专门垃圾回收站才有。

  废旧玻璃(Glas):一般在居民区会有集中扔的地方,很多玻璃回收还需要按照颜色分类收集。

  上面是一般原则,但是德国各地垃圾分类的具体规定不同,所以如果你不清楚的话,最好先咨询。

  酸奶包装盒和盖子必须分开扔吗?

  不需要,两者都可以放黄桶,因为酸奶盖子里面有金属成分,有关回收公司可以用磁铁等设备进行再次分类。而且包装盒等垃圾不需要扔前清洗,因为根本不环保。

  如果纸质包装盒上面有塑料膜,必要取出分开扔吗?

不需要,都可以扔在废纸类,会有专门公司再次分类。

004.jpg

分类错误要罚款?

  是的,这是行政违法行为,罚款额根据地方政府规定,首次违规一般是10到50欧,屡次不改比较严重的话,最高2500欧的罚款。但是政府往往没有人手来监控这种违规行为。

在德国每月都要交垃圾处理费,平均每人每年的费用大概50欧左右。但是对于黄色垃圾桶这类可回收垃圾,其费用对于私人家庭是免费的,因为垃圾回收公司能从中赚取不少,据说市场价值高达数十亿!塑料,玻璃,纸类都是再生产的原材料,只有很少的一部分才用于废物焚烧,但是也能在专业公司的处理下热值再利用等。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