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忘记更换冬季胎 最高罚款120欧!

2016-11-14 16:42: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4日电 据开元网报道,从2010年冬季开始,德国出台了一项所谓的“视情况而定的冬季胎义务”的规定,德语叫做“situative Winterreifenpflicht”。理论上来讲,冬季也可以使用夏季胎,但是只允许在完全没有积雪和冰的道路上行驶。

如果汽车在以下的这些道路上行驶,就有使用冬季胎的义务:

·积雪

·冰或者霜

·积雪形成的烂泥

从每年的哪一天起必须更换冬季胎?

更换冬季胎的具体日期并没有硬性规定,但有众所周知的黄金守则“Obis O“,第一个“O”是指Oktober,第二个“O”是指Ostern。意思是说,从每年的10月份到次年的复活节应该使用冬季胎。

一不小心忘了更换冬季胎,会有什么后果?

如果在有积雪或冰的道路上使用夏季胎行驶,被警察逮到的话,后果很严重:罚款,扣分!

00000.jpg

夏季胎在冬季使用有什么危险?

夏季胎和冬季胎的主要区别在于橡胶材料和轮胎花纹深浅,夏季胎在低温环境下的刹车距离太长。

  • 气温越高,冬季胎的刹车距离就越长。比如在20摄氏度的温度下,时速90公里,冬季胎车辆刹车距离要比夏季胎车辆多出大约2米。

  • 反之,气温越低,夏季胎的刹车距离就越长。比如在5摄氏度的温度下,同样时速90公里,夏季胎车辆的刹车距离要比冬季胎车辆刹车距离多出5米。

00001.jpg

怎样确认使用的是冬季胎?

带有下面3个标志的轮胎都属于冬季胎,但是需要注意的是:

仅带有“M+S”标志或者雪花标志的轮胎并不完全适合冬季行驶,为了个人的安全,最好使用同时带有“Alpine-Symbol“,也就是下面雪花和三个山头的标志,带有这个标志的冬季胎都进行过安全测试,并达到了最低安全标准。

00002.jpg

怎么知道哪个型号的冬季胎适合自己的车?

具体型号都可以在每个车的车辆登记证ZulassungsbescheinigungTeil 1里面的15.1和15.2这两个地方查到,或者在车轮胎侧面的标签上面也能找到相关信息。

关于使用冬季胎的九个注意事项

  • “O bis O“ , 最好在每年的10月份更换使用冬季胎,一直到次年的复活节。

  • 温度超过7摄氏度时应该使用夏季胎。

  • 法律规定,轮胎花纹深度只要有1,6毫米深就可以了,但是冬季胎的花纹最好有3到4毫米深,这样更安全。

  • 为了每个轮胎磨损均匀,建议每年冬季更换冬季胎时四个轮胎轮流更换安装位置。

  • 冬季胎应该每7年,最迟每10年更换一次。

  • 不要购买太旧的二手冬季胎,最好是使用仅3年之内的。

  • 行驶时,一定不要超过冬季胎允许的最高速度。

  • 铝合金轮毂更适合冬季胎,因为防腐性能好。

  • 在德国,钉胎是被禁止使用的。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