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成德国人陷入债务陷阱

2016-11-14 15:57: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4日电德国热线报道,德国今年经济形势不错,工人整体工资水平有所提高,但是据德媒的最新报道,德国人的负债率反而提高了,越来越多家庭陷入债务陷阱。

0000.jpg

德国信贷机构Creditrefom发布了德国2016年债务报告,主要内容如下:

  德国有十分之一的成年人(680万)还不起债,和去年10月1日的数据相比,增加了131.000人,也就是说,在一年里面,陷入债务陷阱的德国人增加了1,9 %。

高额负债的德国人增加了 220.000 人,相当于增加5,6 %,债务总额高达417万欧。其中包括面临没收资产或者讨债公司已经介入的长期债务。

  而小额负债的德国人减少了  89.000人,相当于减少3,2 %,债务总额共计667万8000欧。

  德国人平均负债是34.300 Euro。而在负债人口比例方面,东西德基本没有差别,分别是东德10,43%,西德10%。

  柏林,不来梅和萨尔州的负债情况有所好转。

  下面的图揭示了全德各州家庭负债情况:

0002.jpg

  可以看到鲁尔区和萨克森 - 安哈尔特的部分地方,家庭负债率是最高的。而南德的家庭,相对负债率比较低。

  大城市里面,负债人比例最高的是杜伊斯堡,16,64 %的杜伊斯堡成年居民都负债,接下来分别是多特蒙德(14,46 %) 和埃森(13,59 %) 。

为什么在德国经济景气,失业率这么低的情况下还有这么多负债?报告认为主要原因是疾病,吸毒或事故(13.9%),以及分居,离婚甚至死亡(12.2%)。

0003.jpg

  在性别分布上面,女性负债比率大大低于男性。

  年龄分布方面,老年人负债大大增加,负债的70岁以上老人高达 174.000 人,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6%。

虽然越来越多的德国家庭陷入债务陷阱,但是在国际同比方面,德国人还是不错的,私人家庭的债务总额和国民生产总值的比值并不是特别高。

0004.jpg

  避免陷入债务陷阱要从平时做起,例如你的银行户头收取高额手续费的话,注意换到免费的户头,大家可以在德国热线网站搜索“德国转账账户11月行情”查看最新转账行情。

  信用卡债务要及时偿还,利滚利的话,一不小心就还不起了。不过例如Gebührenfreie Mastercard Gold这样的信用卡,有7周的免息还款期,在免息还款期里面还款,就不会有额外费用。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