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欢庆汉语师范专业成立

2016-11-04 10:14: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4日电 据开元网报道,2016年12月5日,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汉学系携手华为公司,举办汉语师范专业成立庆典,届时来自政治、教育、经济和新闻媒体各界的嘉宾将受邀出席,大学副校长、联邦议员、州教育部官员、华为代表和汉学系系主任等都将献上贺词。

近些年,全球“汉语热”频频升温。在巴伐利亚州已有九所文理高中将汉语设为高考科目。此外,或是出于个人兴趣,或是因为中国在全球化过程中的重要地位,越来越多的中学生选修汉语。专业汉语教师的需求随之增长,但同时德国不仅缺乏有能力和有经验的汉语教师,而且具备能在中学任教的相应学历的教师更为贫乏。简而言之,在德国要想在中学任教,必须是师范专业毕业,通过了国家考试。试问,没有汉语师范专业,何来在中学教授汉语的师资力量?2016冬季学期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汉学系成立的师资专业,确实为汉语在德国中学的推广和普及找到了一个突破口。憧憬未来,随着兼备语言、文化、教学能力的汉语师范生走上工作岗位,汉语一定能够受到更多德国中学生的欢迎。

埃尔兰根大学汉学系成立于六十年代,特别是2000年以来,在系主任朗宓榭教授(Prof. Dr. Michael Lackner)的领导下迅速发展。一方面科研上在古代和近现代中国研究方面都硕果累累,另一方面,汉学系也重视汉语教学,早在2004年就成立了全德国大学里的第一个汉语水平考试考点。汉学系目前有注册学生150余名。2016年师范专业的成立是汉学系发展里程碑中的又一标志性成果,获得了大学、州政府和联邦的大力支持。著名在德中资企业如华为公司,以弘扬中华语言文化为己任,作为全球领先电信设备制造商向汉学系赠予了大量全新的媒体设备,其互动的、个性化的技术支持,能够有效地帮助汉学系的同学们学习汉语,特别能够在声调发音和汉字学习方面提供积极的帮助,此举受到了大学和州政府的热烈称赞。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也为促进多媒体教学提供了“教学质量”(QuiS项目)专项的经费。

汉学系的师范专业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一定会茁壮成长,为中德交流培育出优秀的汉语教师人才。 在此,汉学系真诚邀请各位媒体朋友参加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汉语师资专业成立庆典。

庆典时间:2016年12月5日,上午11点,入场10:30点

地点:Wassersaal der Orangerie im Schlossgarten der Universität Erlangen-Nürnberg

Schlossplatz 1

91054 Erlangen

联系人

Prof. Dr. Esther-Maria Guggenmos

Universität Erlangen

Lehrstuhl für Sinologie

Artilleriestraße 70

91052 Erlangen, Deutschland

活动日程:

音乐

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副校长Antje Kley教授致辞

联邦议员、联邦教育研究部部长秘书Stefan Müller先生致辞

巴伐利亚州教育文化科学艺术部项目官员Robert Gruber先生致辞

华为公司Carsten Senz博士致辞

音乐

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汉学系崔杨女士、教学创新中心的Sonja Hetzner女士、Stefanie Zepf女士展示“创新汉语教学法”

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汉学系系主任朗宓榭(Michael Lackner)教授致辞

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汉学系Esther-Maria Guggenmos教授致辞

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德方院长徐艳博士致辞

音乐

招待会

责编:李瑞辰、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