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甬港经济论坛在宁波开幕

2016-11-04 17:11: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980184493.jpg

海外网11月4日电 据开元网报道,11月2日,以“开放共享,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十五届甬港经济论坛在宁波开幕,本届论坛由宁波市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得到了台州市政府、舟山市政府以及港澳特区驻上海经贸合作处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大机遇,首次提出“五成携手,丝路同行”倡议助推五城联动发展。

开幕式上,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代市长唐一军、香港贸易发展局方瞬文总裁等双方领导分别致辞并发表相关主旨演讲。

此外,论坛期间还将举办2016“时尚香港·宁波”系列活动和宁波大学建校30周年暨三校合并20周年纪念活动等。

2002年,在顾国华等“宁波帮”人士的竭力推动下第一届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在宁波成功举办。由此甬港两地翻开合作交流史上的崭新一页。在广大“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的牵线搭桥、共同努力下,两地以乡情为系、以论坛为媒,始终做到同心相知、同声相应,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据统计,截至2016年7月,历届论坛举办期间共计签约233个合作项目,总投资约142.14美元。

1195351871.jpg

宁波,简称“甬”,地处中国大陆海岸线中段,长江三角洲南翼东游舟山群岛为天然屏障,北隔杭州湾与上海相望,西接绍兴市,南临三门湾,与台州相连,常住人口182.5万。

2015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011.5亿元,在全国所有大中城市中排名第15位,2015年全市人均GDP超过1.6万美元。作为副省级计划单列市,宁波拥有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权力和省级经济管理权限。

2016年4月25日,《第一财经周刊》发布了新的中国城市分级排名榜单,这份榜单里宁波首次被定义为新一线城市。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