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联合收购百年德国轨道机车公司

2016-11-04 09:55: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4日电 据开元网报道,2016年11月1日,一场涉及德国、瑞士、中国三方的收购仪式在德国东部城市德绍-罗斯劳举行。参与本次收购活动的三方分别是德国德绍轨道机车公司(FTD)、中国民营企业-江苏中徳邦泰公司和瑞士Molinari轨道设计院。中德邦泰公司是中国江苏的一家民营企业,公司致力于中国和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和投资及运营。瑞士Molinari轨道设计院是一家欧盟老牌轨道设计企业,在全球轨交装备设计领域享有盛名。FTD是德国知名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生产过包括ICE1在内的各种类型机车,具备很强的研发制造实力。

11月1日当地时间中午11时30分,在建于1895年、拥有121年历史的德国德绍轨道机车公司(FTD)的厂房内,迎来了中国和瑞士资本的联合收购。据悉,这是中国民营企业-江苏中徳邦泰公司携手瑞士Molinari轨道设计院在全球轨道交通装备领域展开的首例并购,是中资在德国控股收购的第一家轨道车辆整车厂。中国企业继库卡机器人收购后,再次把收购领域触及德国传统的高端装备制造行业 。

11月1日德绍活动新闻稿 海外网466.png

△ 收购仪式会场,各方来宾

本次收购仪式得到了中瑞德三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王卫东公参、德绍-罗斯劳市市长 Peter Kuras先生、瑞士驻德国大使馆商务处负责人Fabienne Aemisegger女士、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经济部资深秘书Thomas Wünsch先生、摩利纳轨道系统公司CEO Michele Molinari先生以及中德邦泰公司董事长翟亚军先生均在仪式上致辞。


11月1日德绍活动新闻稿 海外网676.png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王卫东公参致辞

王卫东公参在收购仪式上表示,中国大使馆经商处致力于推动中国和德国企业间的合作与共赢,在今后将为包括中德邦泰等在内的中资企业在德投资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也将为德国企业在华投资牵线搭桥。在祝贺本次中瑞企业联手收购德国企业获得圆满成功的同时,期待着德绍轨道交通技术公司取得新的辉煌,期待着中、德、瑞三方企业的合作继续结出新的硕果。

11月1日德绍活动新闻稿 海外网864.png

△ 德绍-罗斯劳市市长 Peter Kuras先生致辞

11月1日德绍活动新闻稿 海外网895.png

△瑞士驻德国大使馆商务处负责人Fabienne Aemisegger致辞

11月1日德绍活动新闻稿 海外网934.png

△ 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经济部资深秘书Thomas Wünsch先生致辞

11月1日德绍活动新闻稿 海外网972.png

摩利纳轨道系统公司CEO Michele Molinari和致辞

MRS公司CEO Jan Harder 先生介绍,MRS将在承接原有业务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在德国和欧盟的市场份额,利用新股东的实力,拓展南美、东南亚区域市场,并将投入资金,用于研发生产新能源、智能化和信息化列车。

11月1日德绍活动新闻稿 海外网1113.png

中德邦泰公司董事长翟亚军先生致辞

中德邦泰公司董事长翟亚军介绍到,该公司积聚了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建设和投资领域的专业精英人士,未来将抢抓‘一带一路‘等机遇,在海内外轨交领域投入愈百亿元资金用于并购、投资、建设和运营。

11月1日德绍活动新闻稿 海外网1224.png

△ 致辞结束后,交接仪式

此次中瑞联合在德国成立了MRS公司(Molinari Rail systems Gmbh),共同达成了双赢的局面 。该公司由中方控股81.5%。MRS公司收购FTD,收购完成后,将保留大部分员工,并为德绍未来提供数百人的就业机会。德国联邦政府,州政府和德绍市政府官员对中瑞投资表示感谢。

11月1日德绍活动新闻稿 海外网1383.png

△ 致辞结束后,揭牌仪式

MRS总裁周宏兵先生介绍了中国投资计划,MRS将在中国选址,建设轨道交通产业园,制造丝路直通车,珠峰旅观光车。该两种车型均为中国首创,世界领先。丝路直通车能自动变轨,采用内燃和电力混合动力,适用多种电力制式,可以直接从中国无障碍地通行到欧洲,承担货运任务;将解决现在中欧货运需要两次换轨的难题。珠峰旅观光车能翻越40度陡坡,可以广泛用于各旅游景区;促进旅游经济的发展。

责编:李瑞辰、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