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吁德为投资人创好氛围 谴责德政客歧视言论

2016-11-04 11:02:07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11月3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称,德国汽车制造商无需担心在中国研发电动车会遭遇阻碍或贸易保护主义。在会晤来访的德国经济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时,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在华生产的德国汽车制造商将得到与中国企业完全一样的待遇。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1月2日报道,加布里尔向记者透露,苗圩表示,有关德国企业将在中方研发新一代汽车驱动技术的计划中被排除在外的印象是错误的。

报道称,中国投资人收购德国高技术企业问题,持续引起争议。中国商务部表示,希望德方新近对计划中的收购行为进行重新审查只是“个例”。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2日表示,希望德方能为投资人创造“良好的氛围”。沈丹阳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德方重启对该并购案的安全审查仅为个例,不代表德改变其经济政策。因为这一举措将不利于中德双向投资的健康发展和经贸合作大局”。

加布里尔新近阻止了中国一家企业并购芯片设备制造商爱思强公司的行动,并宣布将进行严格审查。他解释说,此举是因为德国的安全利益有可能因相关并购受到影响。

据德新社11月2日报道,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2日在访问北京期间强调,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回应了对保护主义政策正不公平地影响该国的德国伙伴的担忧。

兼任德国副总理的加布里尔正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此前,他称北京施行的严格监管措施在中德商贸活动中制造了不公平竞争环境,从而导致关系紧张。

加布里尔在与中国工信部部长苗圩举行会谈后说,苗圩坚称,在中国运营的德国公司将受到与中国公司一样的公平对待。

另据路透社11月2日报道,中国2日谴责德国籍欧盟委员发表的针对中国人的歧视性言论,说这些言论反映出“某些西方政客”所持有的优越感。

最近在汉堡的一次企业家会议上发表讲话时,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政党的资深成员京特·厄廷格用“眯缝眼”这个词来描述中国人和其他亚洲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言论反映出了某些西方政客长期以来根深蒂固、莫名其妙的优越感。”

华春莹指出:“希望这些人能学会理性客观看待自己和他人,懂得相互尊重和平等相待。”

爱思强(Aixtron)德国总部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