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反对派领导人:想和中国公平竞争 该公平行事

2016-11-03 09:41:10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田瑞哲】近期,中企在德收购频频受阻,引发德国政界和商界的持续关注。据美国彭博社11月2日报道,一位德国反对派领导人批判德国政府的一份关于阻止中国公司在德投资的提案,并称德国为自由贸易树立“坏榜样”。

德国绿党联合主席约茨德米尔(Cem Oezdemir)称,政府应该更多地推动建立公平竞争的环境,而不是为中国投资者在这个欧洲的最大经济体中设置障碍。

报道称,德国经济部正在推动欧盟对外国投资进行更严格的控制,并在最近几周宣布了多项中国企业收购德国公司的审查程序。德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主张推行贸易保护措施。德国总理默克尔并未表示是否支持他的这一提议。加布里尔呼吁欧盟采取行动,让欧盟成员国政府在外商投资本国企业的问题上拥有更大控制权。

“我认为这不是正确的回应方式”,约茨德米尔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德国应对中国开放投资,而不应终止投资。”约茨德米尔所在的绿党是德国下议院中唯一的在野党。约茨德米尔表示:“我们若想和中国公平竞争,就应该公平行事。”

据彭博数据显示,中国公司今年已宣布或已完成在德国的收购总估价为113亿欧元,几乎是2015年的8倍。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