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远程巴士公司大测评

2016-11-01 16:06: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日电德国热线报道,近几年来,远程巴士发展迅猛。尤其是 Flixbus 这家创办不久的公司,其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80%。不过这些远程巴士到底哪家最好?测评机构  Stiftung Warentest  近期就对此做了一项调查。

  1.Flixbus

  预订和取消

可以通过APP 软件便捷地在此购买车票,其中还包括携带自行车的车票。并且车票也不用被打印出来,存在手机里即可。远程公司还会及时发送短信,告知乘客最新消息,如发车情况、晚点时长等。Flixbus 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可以提供给乘客最新到达时间的远程巴士公司。

005.jpg

在取消预订方面,乘客不会获得任何退款,只会得到以条形码为形式的代金券。该代金券的有效期为一年,可以在下次购票中使用。所以还是让人满意的。

  服务

Flixbus 提供全欧洲430条线路,市场占有率高达80%,但是其服务并不让人满意。司机很少告知乘客有关晚点的消息;10次测评中,居然有两位司机在打电话的时候没有使用免提;只有一半的司机态度友好。

006.jpg

另外,他家评测的大巴路线中,准点率达到70%;但是晚点时长为一个小时以上的也有3%;座椅还是挺舒服的;车上网络信号好;不过卫生间不太整洁。

  2. DeinBus

  预订和取消

  这家远程巴士只在德国南部地区提供11条线路,规模很小,所以在这方面的便捷度远不如 Flixbus。并且托运行李和自行车等物品要额外通知巴士司机,并且永远要提供手机号码。订票后,也只会收到一封确认邮件。并且取消车票还需要付3欧元手续费。

  服务

准点率超过80%;座椅舒适;无线网信号不错;还提供额外的休闲娱乐设施;只有 2%的大巴晚点时长为一个小时以上。所以,非常令人满意。

007.jpg

  3. Eurolines

  预订和取消

该远程巴士的线路遍及欧洲多个国家和地区,但是服务却不令人满意。订票时,乘客总会收到让人混淆的信息。在取消车票的时候,必须要至少提前48个小时,否则费用为车票价格的四分之一,也就是至少10欧元。并且,一些特价车票还不可以取消。

008.jpg

服务

  测试者对部分车辆上的卫生表示不满意,并且提供给乘客的信息也不够及时,而且司机的德语也挺烂,让人听不明白。准点率为64%;3%的大巴晚点时长为一个小时以上。

  4. IC Bus

  预订和取消

  可以在德铁的网页上预订车票,也可以通过APP 软件及时接收最新消息。取消预订也很方便,提前24小时为免费取消,但是取消特价车票的手续费用高达17,5 欧元。

  服务

准点率大约为 80%;只有1%的晚点时长为一个小时以上;车上无线网信号也不错。

009.jpg

  5. 总结

  Flixbus目前为龙头老大,但是建议在订票前与火车、其他廉价大巴等进行比较。

  价格

在部分路段中,可能只能选择 Flixbus ,所以他家不仅乘客多,而且车票价格也不低。但是相较于火车,远程巴士的价格还是很有吸引力,甚至低于拼车,并且涨价可能性低——因为要跟德铁竞争。

  车程

  比火车耗时长。如果遇到堵车,那情况还会更糟。

  服务

  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乘客选择乘坐远程巴士出行,但是由于司机的外语水平不高,很多问题都无法回答。另外还有两个亟待改善的方面:无线网和卫生情况。

  安全性

  测试员发现,居然有部分司机在开车时,不使用免提而接打电话,这是一项巨大的安全隐患。但是长途车程中,都配有两名司机,轮流开车,这点非常值得赞扬。而 TüV 对车辆的定期检查中,也给出了 “gut” 的评价,三分之二的车辆甚至为 “无缺陷的”。 

010.jpg

公平与环保

  虽然巴士也产生温室气体和粉尘,但是相较于飞机和汽车,已经非常环保了,特别是在满员的情况下。

  工会认为,相较于其工作强度,司机的工资待遇过低。特别是在堵车的情况下,司机的工时还必须延长,每天的工作时间甚至为13-15小时。中间的休息时间不够。按照法规,9小时的驾驶时间,必须有1,5 小时的休息时间。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