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德企业投资与并购论坛在杭州闭幕

2016-10-24 19:46: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22日电(郭妍汐)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主办,开元周游集团等单位协办的2016中德企业投资与并购论坛10月22日在杭州闭幕。来自德国联邦并购协会、德国亚洲经济圈协会、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等30余中德代表全程参加活动。

据了解,活动旨在服务中德两国企业,把握双边经贸与投资并购前景,助力中国资本更好地对接德国市场和德国技术,搭建一个有效的交流对接平台。本次活动为期7天,分别在昆山、佛山、杭州设有分论坛。

展望中国智能制造的未来

从德国“工业4.0”到美国“工业互联网”,全球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逐步兴起。《中国制造2025》作为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行动纲领,明确提出把智能制造作为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

对于中国智能制造的未来,参加2016中德企业投资与并购论坛的团员有着自己的理解。

5.jpg

FALK & Co(富高)审计税务事务所中国部负责人姚元凯(郭妍汐 摄)

FALK & Co(富高)审计税务事务所中国部负责人姚元凯说:“中国的智能制造应该说是小荷才露尖尖角,还是非常初级的阶段。德国提出的‘工业4.0’是有很多的前提条件的,这也是一个中长期的努力方向。绝大部分的中国企业的战略方向感非常好、努力方向非常正确,但是在这中间我们还有很多的课需要补。整体上说,中国与德国的互补性还是很强的。并购是中德企业战略资源对接的尝试。”

4.jpg

(BankM亚洲区高级经理王紫沄 郭妍汐 摄)

BankM亚洲区高级经理王紫沄说:“智能制造是软件和硬件的结合,中国有很大的人口基数和资本市场。现在,我们的国家战略也是需要走出去,来转型和升级。对于中国制造制造,我还是非常乐观的。”

了解中国发展变化 收获友谊

7天的行程,紧凑而又短暂。众多团员都对记者表示,在感叹中国发展变化的同时,自己收获了很多:既对祖国不同城市的产业结构有了更确切的了解,又对同行业的企业家、企业发展动态及需求有不一样的视角。

BankM公司代表王紫沄对海外网的记者说:“这次活动我收获最大的是,第一可以了解杭州本身,了解他们的风土人情和产业结构,了解一下我们的同行在做什么,了解各个行业来的企业家们,了解他们的诉求、想法,这样能贴近他们。中国比较大,每一个地区发展的行业会有所不同。对于我们行业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捕捉到当地的企业家真真正正想要干些什么,我觉得通过这个活动,我可以了解很多。”

FALK & Co(富高)审计税务事务所中国部负责人姚元凯说:“这7天我收获了非常多,让我们更好的理解了德国、中国,尤其是中国。我们觉得这样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会持续的这样做。这次是由商务部驻外的机构组织的。我们看到了商务部在综合这方面的努力,我们要为商务部投资促进中心(德国)点赞。”

6.jpg

(Engelmann公司总裁Matthias Thoben 郭妍汐 摄)

Engelmann公司总裁Matthias Thoben说:“这是一场非常棒的旅程,我见到很多来自中、德企业家们,这对我在中国开展事业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促进作用。这也从侧面体现出中国和德国交往密切。”

中国投资促进中心(德国)副主任汤拯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得到昆山、佛山、杭州地方政府的鼎力支持,还得到南方日报、央视和人民日报海外网等媒体的关注、报道,而且更重要的是促成团员之间的项目合作。预计明年的中德企业投资与并购论坛会如期举行,下次我们会更加关注会后团员们的后续合作情况,推动中德企业合作,助力中企走出去。”

责编:郭妍汐、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