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熊猫快铁,穿越成都”活动亮相法兰克福书展

2016-10-24 10:59:00来源:新华社字号:

新华社法兰克福10月22日专电(记者 沈忠浩)在今年法兰克福书展期间,“熊猫快铁,穿越成都”大型城市对外宣传活动在法兰克福会展中心外同步举行。

记者22日在现场看到,一辆绘有熊猫图案的大篷车、几位憨态可掬的“熊猫人”,引得逛书展的人们频频停下脚步。大篷车内,10套播放成都城市宣传片的VR(虚拟现实)设备前,前来体验的德国民众络绎不绝。

据介绍,这是成都的VR城市宣传片首次在海外亮相,也是中国城市首次采用VR技术在德国开展形象宣传。大篷车外,装扮成熊猫的中国工作人员与德国民众亲切拥抱、互动,气氛轻松愉快。

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对外活动部总监沈雨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融入铁路元素,与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相契合,利用VR技术为当地民众带来一场身临其境的跨国之旅与城市体验,有助于提升他们对成都的认知度。同时,成都是大熊猫的故乡,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能够超越文化和历史的障碍,迅速拉近外国民众与成都的距离。

沈雨霖说,近年来,成都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德国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因此,以法兰克福书展为契机,在德国当地开展文化宣传活动有助于沟通民心,让德国民众更好地了解成都、了解中国。

据悉,离开德国后,“熊猫快铁”还将“驶进”波兰。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