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色彩·中国川派油画邀请展在杜塞尔多夫揭幕

2016-10-21 09:48:09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20161020014104749.jpg

  冯海阳总领事(左五)与参展嘉宾合影。

  【环球时报欧洲版驻德国特约记者  杜 强】由成都市政府、杜塞尔多夫市政府、成都画院和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等单位合作举办的“东方色彩·中国川派油画新坐标邀请展”10月6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杜塞尔多夫市副市长康泽恩以及中德艺术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冯海阳总领事在致辞时说,油画是中德民众都很喜爱和欣赏的一种艺术样式。川派油画立足传统,放眼世界,兼收并蓄,人才辈出,成果斐然。今天的画展可以说是聚精荟萃。来自王民平、马一平、张国忠等四川当代艺术家的25幅油画精品,不仅折射出四川艺术家群体对中国绘画的积极贡献,也从侧面反映了油画艺术在中国的蓬勃发展。

  杜塞尔多夫是欧洲当代艺术之都和创意设计中心,具有丰富多样的艺术与文化,在开展德中文化交流方面有许多优势。四川有独特的自然景观、悠久的历史以及丰富多样的文化传统与资源,在中国当代艺术和对外文化交流格局中具有重要和独特的地位。举办此次画展,无疑为中德文化交流以及中德互鉴共荣搭建了有益的平台。

  最后,冯总领事强调,中西方绘画艺术虽然在表现形式上存在差异,但“美”是中西方绘画的共同追求。中国有句俗语叫“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德国文豪歌德也说:“美是自然规律的秘密体现方式,没有美的外观将其体现,这一秘密将永远被隐藏起来”。希望此次画展能带来美的享受,更期待继续通过“和而不同”的世界文化交往,为推进“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做出积极努力。在此意义上,衷心预祝“东方色彩·中国川派油画新坐标邀请展”圆满成功。”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