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前总理施罗德将作为新名誉主席出席汉堡峰会

2016-10-21 10:55:1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 马佳佳)第七届“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德国汉堡召开。德国汉堡市驻华联络处10月20日发布消息称,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将以新名誉主席的身份出席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在2016年“汉堡峰会”召开前夕,德国驻华使馆、德国汉堡市驻华联络处20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介绍峰会与会嘉宾、主旨议题等情况。

  德国汉堡市驻华联络处主任安克告诉记者,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将接任“汉堡峰会”新名誉主席,并将在峰会开幕典礼上就德中关系作主旨发言。

  据安克介绍,对于新名誉主席这一头衔,施罗德本人表示深感荣幸,称“参与其中,是喜悦也是责任”。施罗德认为,此项会议对中国与德国、与欧洲友好关系的发展意义重大。关于本届峰会,施罗德称,如果没有中国的参与,复杂的全球性挑战难以战胜,中国已成为维持世界稳定的重要元素。

  安克称,德中双方将均有高级别政要莅临峰会。此外,欧盟就业、增长、投资与竞争力事务副主席于尔基·卡泰宁将作为欧洲层面的嘉宾与会。

  安克表示,峰会聚焦的热点议题将主要涉及六个方面:欧盟经济现状及英国“脱欧”对欧洲经济以及中欧经贸的影响;国际汇率问题;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发展情况;中德间投资往来;“一带一路”倡议对欧洲的影响;中欧数字化经济等。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在发布会上指出,“汉堡峰会”成为中欧之间沟通的桥梁,推动了中德双方新一轮的磋商与合作。同时,也为双方探讨经济往来中共同关注的话题提供了交流平台。

  “汉堡峰会”由汉堡商会发起,是最重要的中欧经济会议之一,目的是搭建一个中欧交流平台、促进中欧友好关系。作为开放对话的高端平台,参会人员包括企业领袖以及来自中国、欧洲与世界各地的政治和科学界领导人。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