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慕尼黑总领事毛静秋出席第二届“巴州中国日”

10月6日,毛静秋总领事应邀出席第二届“巴州中国日”系列活动并致辞。英戈尔施塔特市市长吕泽尔、巴州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胡伯施乐及领区内中德企业界代表200余人出席了活动。该活动由英戈尔施塔特市中国中心主办,主题为中国海外投资。

毛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和中资企业实力不断增强,企业“走出去”步伐相应加快。在对外投资过程中,中资企业依据市场需求和企业自身经营战略做出其投资决定,投资动机积极透明,并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从实践看,中国对外投资不仅实现企业自身可持续发展,也为东道国长期创造价值。中国政府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愿为企业提供宏观指导和服务保障。

毛总领事强调指出,近年来赴德特别是巴州投资的中国企业数量和质量快速增长,成功案例不断涌现,受到广泛关注。希望巴州各界秉持积极开放态度,为中资企业投资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服务。与此同时,中方欢迎巴州企业继续加强对华合作,将在准入门槛、股权比例、经营范围、注册资本等方面进一步放宽限制。希望巴方抓住“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以及“一带一路”倡议新机遇,加强双向投资和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活动上,英戈尔施塔特市市长及巴州促进局、奥迪公司、吕德尔咨询公司、德国金属加工业工会、斐讯通讯公司代表分别结合地区和行业特点作报告,普遍积极评价中国对外投资,欢迎中国企业加大在巴州投资力度。与会各方还就中企在德投资所面临挑战交换了意见。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