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德国制造:八大顶尖品牌

2016-10-10 11:46: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0日电 据德媒报道,德国在时尚领域鲜有世界顶级奢侈品品牌,但无论是汽车、照相器材、精密设备还是其它制造业领域,甚至瓷器、钢笔,德国都有真正卓越的产品。

保时捷

位于斯图加特的保时捷(Porsche)成立于1931年,以生产高级跑车闻名于世。其创始人费迪南德·保时捷是一位享誉世界车坛的著名设计师。保时捷的车标是一个上方有Porsche字样的华丽盾徽,正中是一匹跳跃的黑色骏马,其正上方有斯图加特(Stuttgart)市名,四周以金色为底,镶有黑红两色条纹以及黑色的鹿角图案。

莱卡相机

1913年,位于韦茨拉尔市的恩斯特·莱茨光学工厂里诞生了第一部徕卡相机原型。其创始人奥斯卡·巴纳克首次将使用在电影上的35mm胶片运用到了相机上。莱卡135相机的出现改变了人们对摄影的定义。莱卡相机具有坚固、耐用、性能优异的特点,也无疑是现今制作工艺最讲究、最精湛的相机。虽然莱卡相机价格昂贵,但却是所有相机中最保值的。

朗格腕表

1845年,费尔迪南多·朗格在萨克森厄尔士山区的小镇格拉苏蒂创建了自己的钟表作坊。1868年,朗格表正式使用 A.Lange & Söhne 这个名字。由于工艺精湛,该钟表品牌深受皇室贵族和社会名流的青睐。朗格表现为世界十大名表之一,迄今年产量只有数千枚,全部为机械贵金属腕表,使得其品质和价位都居高不下。

迈森瓷器

萨克森的迈森瓷器有欧洲第一名瓷的美誉。1710年,迈森的阿尔布莱希特城堡开办了皇家瓷器厂,烧制了欧洲最早的一批瓷器。如今, 迈森瓷器从制坯、塑形到雕刻、拼接、彩绘等仍为纯手工制造,价格也因此非常高昂。迈森瓷器的标志是两把只交叉的剑。

万宝龙

万宝龙是德国著名的精品钢笔、手表及配件制造商。1906年由汉堡一家文具商创立,商标是一个白色圆角六角星图案,代表着法国最高峰-海拔4810米的勃朗峰。90年代初期,万宝龙开始进入中国大陆。随着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壮大,万宝龙在中国逐渐发展到拥有数十上百家专卖店,还曾被“胡润百富”评为年度表现最佳的奢侈品品牌。近年来,这个以书写工具起家的品牌开始走向轻奢路线。

日默瓦

德国科隆的著名高档行李箱品牌日默瓦(Rimowa)创建于1898年,原本是一家生产马具的家族企业。1937年,该公司第一款以航空材料制作的镁合金行李箱投放市场,受到人们的青睐。2000年,它生产出第一款轻质聚碳酸酯行李箱。日默瓦行李箱采用沟槽设计,外观简约独特。今年10月初,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宣布将收购日默瓦,此项交易预计将于明年1月尘埃落定。

Hugo BOSS

来自德国麦琴根(Metzingen)的Hugo BOSS是德国的经典品牌,也是世界知名奢侈品牌,主营男女服装、香水、手表、及其它配件。第一款BOSS香水于1993年推出。HUGO BOSS沿袭欧洲风格,又带有浓郁的德国情调。除男装以外,HUGO BOSS还开发出了女装系列。

Joop!

相比起历史悠久的百年老店,Joop!时装算是德国奢侈品市场中的“新秀”。1987年,德国设计师沃夫冈·乔普 (Wolfgang Joop)推出了以他的姓氏命名的系列产品乔普 (Joop!)。如今,乔普 (Joop!) 已跻身于德国三大高级时装品牌之一。乔普 (Joop!) 时装结合了传统与前卫,以绚丽、高贵、简约等多种设计风格著称。2002被《经理人杂志》(Manager Magazine) 将Joop!评选为欧洲第四大服装品牌。除服装外,乔普 (Joop!) 还有香水、饰物、皮具及生活时尚等系列设计。

责编:郭妍汐、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