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网:考驾照是会呼吸的痛

2016-09-28 10:41: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jpg

海外网9月28日电 据开元网报道,《法兰克福汇报》经济版(Frankfurter Allgemeine Wirtschaft)今日刊登了一则消息。联邦交通部通过了一项规定,准许德凯达集团(Dekra)和德国技术监督协会(TÜV)提高驾照理论和驾驶考试的费用。根据Dekra和TÜV的提案,驾照理论课、驾驶课和实践考试的费用都将会提高,常规车检的费用也将更贵。

2.jpg

具体来说,理论考试由原来的9.30欧元提高到10欧元。小汽车驾照的实践考试由原来的71.40欧元升至77.10欧元。摩托车驾照的实践考试的费用由94.90欧元升至102欧元。总体来说,升幅接近8%。常规车检的费用由原来的53.50欧元升至56.71欧元。

3.jpg

德凯达集团(Dekra)于1925年在柏林创办,是德国最大的私营机械监测协会。德国技术监督协会(TÜV)在德国是一种特殊的法人机构,在1962年,它成为德国官方授权的政府监督组织,经由政府授权和委托,进行工业设备和技术产品的安全认证及质量保证体系和环保体系的评估审核。

4.jpg

如果这一提案最终获得德国联邦参议院的批准,这将会是8年来的第一次涨价,新司机将为驾照考试支付更多的费用,老司机也须为车检支付更多。

5.jpg

对于在德国考驾照的吐槽之声不绝入耳。45分钟的路考,大部分的交通规则和操作要点都会考到,只有50%的通过率。在德国,新手上路一年内是不允许出现交通事故的,否则驾照就要被收回,然后需要重新进行考试才能获得驾驶资格。曾经德国考驾照只能考5次,如果考生考了3次还没有通过,会被送去参加测试智商和判断力的心理测试。智商捉急已经够惨了,还要遭受这样的羞辱,简直惨无人道。还好这项政策已经修改了,考不过可以无限制继续考。

但是你们不要以为只有在德国考驾照惨噢,在其他国家也是一样的。

6.jpg

英国篇

在英国,考驾照是出了名的严格,其难度堪称全球第一。在英国的路考,平均通过率是46%,这意味着多数人都要考两次。一名来自伦敦的28岁女子已连续参加110次驾照考试,仍然连理论测试都没有通过,哥们我只能建议你向天再借五百年吧。这位女子已经在驾照考试上花费3410英镑,只能说姐你不仅心宽钱包也挺鼓。

BBC曾经有一个电视节目做过统计,即便将所有已有驾照的司机召回再重新考试,通过率都不足75%。40分钟的路考,包括城里和高速公路,小错误(比如信号,离合器,换档时机)不能超过16次,大错误(比如,路口观测,并线盲点观察,环岛观测)绝对不能有才会合格,在同一项上出现小错3次算大错。像我这么五大三粗衬衫经常扣错扣子的人,我只能选择狗带了。

7.jpg

法国篇

很多法国人在叙述考驾照过程的时候,不约而同用的都是“痛苦”这个词来形容。笔试的难度很大。正常法国公民大概用3个星期到1个月能通过这场笔试,一次通过考试的人很少。

在法国考驾照最让人绝望的是记标识,首先要分清形状:有圆的、方的、菱形、六边形的、正三角、倒三角,还有方的里面画三角的、方的里面画圆的。然后还有各种颜色:有黄的,蓝的,白的,红边的,白框里面带黄的。形状和颜色相组合,代表的意思就非常可观了。然后再加上象形图案,光路牌就有超过150多种,其中近50个常用的路牌的精确含义要倒背如流,其他的也要几乎一字不错的背出来。

不外乎有人说:我人生中我认为真正努力过的大考:中考,高考,GRE,法国驾照!

真不知道这世界上为什么要存在那么多形状和颜色?人和人之间的信任呢?

等到千辛万苦通过了笔试,才知道,那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还有更艰难的路考。所以,有很多人通常要用好几年的时间才能考取驾照。法国每年大约350万人考驾照,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能顺利考取。

8.jpg

新加坡

新加坡的驾照考试相对比较复杂,首先,每名学员都要经过两次理论考试,接下来高级理论考试难度就会增加不少,通过率也会比较低。只有通过这两项测试以后,学员才会取得一张临时驾照,有资格去摸方向盘。

在实践中很多新加坡人都说要上到30节左右的课程才有机会去参加考试。每节课大概400元人民币左右,所以光练习学车的费用就已经超过了1万元人民币。这么对比一下咱在国内学也不是那么肉疼了。

场外考试,也就是路考,则是被安排在交通相对繁忙的地段,考官还会在测试中特别设置很多的陷阱,比如故意跟驾驶员天南地北聊天,如果考生真的聊得投入了,也会被判为不及格。再比如,变道时没有看盲点、信号给的太晚、车距跟的太近等等,都会被扣不同分值。人生已经如此艰辛,为什么还要来折磨我?

9.jpg

美国篇

“Turn left at next cross.”“Left?”

“Right.”

卒。

责编:郭妍汐、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