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民又推倒了一堵墙,不过这次是“特朗普墙”

2016-09-27 11:08:46来源:参考消息 字号:

1989年11月9日,柏林墙倒塌,冷战结束,东德西德合并,欧洲历史从此翻开了新篇章。

而最近,柏林人民又轰轰烈烈地推倒了一堵墙。他们说,这一推也关乎人类历史,因为这次是“特朗普墙”。

这是由于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曾扬言要在墨西哥和美国的边境修筑城墙拦截非法移民,柏林人民为了呼吁在德美国人不要给特朗普投票可谓煞费苦心,他们也精心修建了一道墙。

这道墙就立在柏林的标志性建筑物——勃兰登堡门附近,由硬纸板盒堆成,上面印着特朗普的头像,还有硕大的英文标语写着“团结起来,阻止特朗普”。

在数百人的合力推动下,这堵“特朗普墙”轰然倒塌。

组织者称,大选临近,这次推墙活动不仅是为了谴责特朗普,也是为了向美国人警示总统选举的重要性,并号召海外的美国人发挥自己的投票权,阻止特朗普上台。

想看新的“柏林墙”是如何墙倒众人推的吗?快戳以下视频吧!

柏林人表示,特朗普的出现改变了德国人看待美国人的看法。特朗普能在大选中走到今天是美国人的耻辱,与人谈论美国甚至都变成了一种大写的尴尬。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