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被授予德国“理性棱镜奖”

2016-09-26 11:23:42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何丹】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26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获得德国卡塞尔市每年颁发的公民奖“理性棱镜奖”( Glas der Vernunft)。

“理性棱镜奖”于1990年由卡塞尔市市民为纪念德国统一而设立。该奖项颁发给学者、政治家和公众人物,以表彰他们克服意识形态分歧,培养宽容和相互理解精神所做出的特殊贡献。

斯诺登曾是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一名信息分析师,2013年揭露了美国中情局的棱镜计划。由于担心遭到美国当局的迫害,斯诺登向包括俄罗斯在内的20多个国家政府发送了庇护申请。2014年8月1日,斯诺登获得俄罗斯三年期的居留证,从那时起便一直住在俄罗斯。

对斯诺登的颁奖声明中说:“爱德华•斯诺登对中情局的揭露增加了公众对无限制地收集和存储公民数据的兴趣。他以勇气和纯粹理性做出了危及他的生命和安全的决定。”颁奖仪式于星期日在卡塞市国家剧院举行 ,斯诺登本人未能出席。德通社引述斯诺登视频中的话说:“法律不能代替良心”。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