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20多家银行涉嫌逃税100亿欧元

2016-09-26 13:39:42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柏林9月26日电德国《法兰克福汇报》25日报道,北威州财政部正对20多家银行涉嫌逃税开展调查,它们的逃税总额超过100亿欧元,其中不乏多家知名大银行。

这些内幕消息最先由《南德意志报》、北德意志广播电台和德国西部广播电台披露。据报道,北威州财政部一年前从知情人士那里花钱买到了一张光盘,财政部长瓦尔特·伯延斯(Walter-Borjans)表示,光盘中包含着非常有价值的证据,可证明这些机构的偷税行为。伯延斯对《南德意志报》等媒体表示,光盘中提到了超过100家国内外银行。他警告这些银行称,“不要以为涉案证据已经烂在了我们的抽屉里”。

伯延斯说:“税务调查局对任何偷税行为都会彻查到底,无论对方是个人还是大银行。”一些银行已经与北威州财政部展开对话并配合调查。他建议其他所有银行迅速扭转方向。这些银行不应该再抱有幻想,以为他们“有规划地窃取国库财产的行为不会被发现”。

财政部长并没有公布税务调查的具体细节。据德国西部广播电台报道,税务稽查人员所开展的调查不针对特定的个体。如果最终逃税嫌疑被证实,当局将会对银行或部分员工进行处罚。

调查人员将对外国银行或其德国商业伙伴是否偷税进行调查。在股票交易中,这些机构可能在分红截止日期之前将本该一次性付清的资本所得税分多次支付。在近年的股票交易中,这些银行和投资基金组织从国库赚取了超过100亿欧元。

《南德意志报》披露了6家涉嫌逃税的大银行名字。它们分别是美国的摩根大通和摩根史丹利、英国的巴克莱和汇丰银行、瑞士瑞银以及法国巴黎银行。英国巴克莱银行表态称,他们拒绝关于逃税的指控。其他涉事银行和金融机构目前尚未就此事发表任何言论。

澳大利亚麦格理银行已经向税务部门补交了税款和罚金约8000万欧元。目前,尚不清楚其他银行是否有配合调查的意愿。(张放)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