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泰晤士大学排名:牛津最佳 亚洲爬升

2016-09-23 09:26: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3日电欧洲时报报道,最新的排名榜并显示亚洲高等学府排名继续提升;欧洲的大学则喜忧参半。

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以教学、研究和国际展望(例如海外学生和教职员数目)作为标准,为全世界最好的980大学排列名次。

这是排名榜第一次由英国的大学占据榜首。不过,报告指英国公投退出欧盟可能令高等教育不稳定,影响英国与海外大学在学术研究方面的合作。

新加坡亚洲之冠

一如以往,亚洲的大学在最新的排名榜中继续爬升,在头二百大当中更新增了四家亚洲大学至19家。

新加坡国立大学在所有亚洲学府中排名最高,位于24位,也是这家大学历来最高的排名。

北京大学是中国52家高校中排名最高,从去年的42位跃升至29位,清华大学则从去年的47位上升至35位。

香港六家高校的其中五家在头二百位之内,是所有亚洲地区中最多头二百位大学的地方。排名最高的是在43位的香港大学。

“脱欧威胁大学表现”

上榜的美国大学有148家,其中63家位于头二百位,排名最高的是在第二位的加州理工学院。

大学排名榜的主编菲尔·巴提(Phil Baty)表示,亚洲正在演变成超级教育地区,尤其是中国,是欧洲的强烈对比。

巴提对牛津大学登上榜首表示高兴,但担心脱欧影响英国的高等教育。“这个公投结果已经为教育界带来不稳定。”

“有报道说一些英国与欧盟学者合作的研究项目被冻结,很多人承认他们可能会离开英国的大学。这样将影响英国吸引国际人才的前景。”

欧洲国家当中,瑞士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连续第二年排第九位;德国的41家大学有九家在头一百位;荷兰的13家大学全部在二百大之内。

不过,法国的27所大学中,三分一的排名下跌;意大利29家大学的一半排名下滑。

中欧和东欧的学府也不如理想,捷克只有一所大学在头六百位之内,去年则有六家;罗马尼亚的四家大学排名均下跌。


责编:郭妍汐、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