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难】法兰克福学生宿舍等待清单人数破两千

2016-09-23 10:26: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3日电德国华人街报道,在德国,租房长期以来是一项困扰广大学生的问题。学生宿舍往往要等上至少一年,而在私宅市场找到价格可以负担的房源,更是难如登天。黑森新闻(hessenschau.de)日前对此进行了一项调查。

“这一情况较往年没有任何变化,不是所有人都能找到一间房。”卡塞尔大学的Michael Fuchs表示。该校学生宿舍依然供不应求。只有1200间宿舍可以提供给学生居住,大约500人已经登记在等待列表上排队。

因此,该市学生管理部门也组织过“WG速配”活动。私宅房东和寻租学生会在一个固定时间到校见面。Fuchs表示,这一举动有一定效果。同时,该校一些职员还会向学生提供免费的过夜沙发,一些宿舍还会在紧急情况下以较低价格出租一些床位给学生。

在黑森州其他小城市,情况基本类似。然而在法兰克福,房屋的紧张情况就更为严重,尤其是普通学生可以负担的低价房源实在难以寻找。没有父母的支持,或者其他的稳定收入来源的学生,很难在该市立足。一名学生如果想租30平米左右的居住空间,就需要缴纳每月500欧元的房租。这一数字较2010年上涨了将近30%。而这一情况更加大了学生宿舍的申请难度。该市学生管理处下辖的宿舍申请情况非常紧张,据部门负责人Eric Erdmann称,等待清单上已经登记了大约2300人,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学生管理处希望,通过在未来几年内增加学生宿舍的建设来解决这一问题。

责编:郭妍汐、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