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逾54万难民申请被拒者仍滞留在德国境内

2016-09-23 10:08:1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外媒援引德国政府应左翼党团要求提供的数字报道说,德国今年6月底共有逾54万名难民申请被拒者滞留境内,其中四分之三已达六年以上。

这些人中,最大群体来自土耳其(77600人),其次是科索沃(68549人)和塞尔维亚(50817人)。近一半难民申请被拒者持无限期居留许可,三分之一持有限期居留许可。

据报道,德国还居住着逾16万被容忍居留的外国人,其中包括10万难民申请被拒者。这些人中有37020人因无旅行证件而滞留德国。

德国联盟党要求实施更为严格的遣返条例。基民盟/基社盟议会党团主席弗里德里希(Hans-Peter Friedrich)呼吁德国立即就遣返条例进行改革。他表示,“如果国家被难民申请被拒者牵着鼻子走,那么公民就会丧失对国家行动能力的信任。”

德国警察工会主席莱内·温德(Rainer Wendt)对德国的遣返操作提出尖锐批评。他说,德国已经形成了阻碍遣返的机制,一些律师和组织有系统地对遣返被拒难民加以阻挠,这种情况必须改变,21.5万名有义务离境者必须离境。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