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推“数字化行动纲要” 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2016-09-23 08:22:0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柏林9月22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联邦经济部国务秘书Rainer Sontowski于22日在柏林介绍了该部门最新推出的“数字化行动纲要”。该行动纲要汇集了众多措施与建议,以吸引更多风投资金并促进中型企业数字化转型。

德国联邦经济部同时还启动了一项旨在德国建设“大型数字化枢纽网络”的全新理念,并与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紧密合作,将此理念在海外大力推广。

参与当天的“数字化转型”会议的有300名来自德国经济界和初创企业界的高层代表,其中包括发明Java编程语言的美国太阳微系统公司德裔创始人Andreas von Bechtolsheim等硅谷明星。

“我们经济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正如火如荼。我们希望创建并推动这个快速转型时期。”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第一总经理贝诺·彭泽(Benno Bunse)向记者表示,“为经济发展,我们要完善数字化进程并为数字化创造投资条件,推动数码创新的发展,引领新的时代”。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

德国此次推出的数字化行动纲要共总结了12点针对未来数字化发展的措施。贝诺·彭泽表示,“该数字化行动纲要使得我们的战略更加具体,通过已有的措施,让我们能尽快采取行动或者为下一步提出更好的建议。”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表示,将在海外宣传德国数码中心的战略,以提升德国国际吸引力,并由此与更多外国投资者建立联系。

当前,德国正加紧推进其以“工业4.0”为主打的数字化战略,并推动制定该领域全球化标准。就在此前一天,由德国联邦经济部部长加布里尔与联邦教研部部长万卡倡导下成立的负责具体推进该国“工业4.0”进程的政企协调机构“工业4.0平台”与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的逾300名专家在德国召开了关于推进“工业4.0”对接“工业互联网”的会议。双方表示今后将共同推进数字化转型。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