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忽、走神、恶劣天气 悉尼五大车祸原因是什么?

2016-09-22 09:22: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截图_20160922093150.jpg

休姆高速公路(Hume Highway)利物浦(Liverpool)段是悉尼车祸最频繁道路。(《每日电讯报》图片

海外网9月22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对悉尼的交通事故多发地区进行的分析显示,在排名前5的地区中有4处都位于西悉尼。休姆高速公路(Hume Highway)利物浦(Liverpool)段(190起事故)再次成为悉尼的车祸最高发地点,M4公路(M4 Motorway)巴拉玛打(Parramatta)路段(183起)位居第二,彭南特山(Pennant Hills)的彭南特山路(Pennant Hills Road)(172起)首次进榜就是全悉尼第三危险的路段。

最常见的事故原因是司机走神。有46%的司机承认曾有瞬间恍神或没有留意的状态。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保险公司AAMI 的车祸指数(Crash Index)分析了从2015年8月至2016年8月期间,全澳各地的车祸理赔申请,得出的结论是交通高峰期的庞大车流量以及驾驶习惯是车祸的主要原因。

AAMI发言人克劳斯曼(Jake Krausmann)表示,休姆高速公路的利物浦路段有很多红绿灯,而且还有多条公路与之交汇,因此经常严重交通堵塞。而司机走神则很常见,在某些事件中更是车祸的重要肇因。而高科技、驾车时使用数码设备也是司机分心的一大原因。

在悉尼最危险的5条公路中,还有M4公路的银水路段(Silverwater Rd),还有太平洋高速公路(Pacific Highway)的车士活(Chatswood)路段。

对全澳4090位司机所进行的调查发现,其中有近7成的司机过去5年都曾遇上本可避免的车祸,这些车祸中有27%是因为疏忽,还有31%则是因为其他司机的失误所累。

新州的车祸死亡人数不断攀升,今年截止到现在已有283人死于车祸。新州政府周二则宣布,将斥资480万元新增28辆高速公路巡逻车,其中7辆为在乡村公路执勤的四驱车,还有21辆其他的巡逻车则会用于奔赴车祸高发地区,希望能令危险驾驶的行为有所收敛。

据悉,超速仍是新州最大的马路杀手。近期的另一项调查显示,尽管新州有高达40.2%的致命车祸都和超速有关,但仍有72%的司机曾故意超速驾驶。

这项由BudgetDirect进行的调查显示,18至24岁的年轻司机超速可能最大,有33%的人都承认曾超速,25-44岁年龄组的司机超速驾驶的则有24%。

微信截图_20160922093109.jpg

责编:郭妍汐、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