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莎联手中国国际航空 应对海湾竞争

2016-09-22 10:30:17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21日报道称,在经过两年谈判后,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签署了广泛的合作合同。双方20日在北京表示,已在中国建立合资企业。合作业务将于2017年夏季正式启动。汉莎子公司奥地利航空和瑞士航空也将参与其中。协议内容涉及中国与汉莎飞行枢纽地法兰克福、维也纳和苏黎世等地之间的航线。

报道称,汉莎与中国国航并肩作战,是为了应对海湾国家快速增长的航空公司的竞争。协议还有利于汉莎扩大在中国的市场,而国航也可通过协议在欧洲开发新市场。这一中国第三大航空公司目前正在努力缩小与领军企业南方航空及东方航空的差距。通过合资企业,双方在某些路段将共享航班和收入。这样,双方能提供更多航班,提高对有支付能力的商务客户的吸引力。

对德国最大航空公司汉莎而言,该合作协议并非首例。汉莎已与新加坡航空、美国航空、加拿大航空等签有类似的合作协议。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