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公交逃票:屡犯坐牢6个月+7500欧元罚款

2016-09-21 09:29: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1日电 欧洲时报报道,巴黎大区公交管理单位9月20日推出新的反逃票宣传行动,强调对逃票加重惩罚。新的海报显示一个年轻人肩膀上驮着一头小妖怪,在年轻人背后耳语唆使年轻人逃票,图上文字提示为“逃票屡犯,现在判处6个月监禁和7500欧元罚金”。

1.jpg

据审计院估计:每年大巴黎地区公交车乘客逃票给公交公司造成的损失达3.66亿欧元。

巴黎大区议会议长兼巴黎地区公交公司联合管理机构(STIF)主席佩克雷斯女士当天在联合记者会上指出:新的宣传海报由HAVAS PARIS广告公司设计制作,这次宣传行动首次由巴黎大区、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巴黎公共交通公司(RATP)以及巴黎地区公交公司联合管理机构(STIF)联合推出。

佩克雷斯说:“目标是使习惯于逃票的人受到一次电击的刺激效果,使他们改变‘逃票不会受到惩罚’的想法。”

2.jpg

这个宣传海报的主题是“逃票的人,对你们的惩罚改变了”,由3个图像组成,每个图像显示一个年轻男子或女子肩膀上驮着一头妖怪唆使年轻人逃票。

“如果遇到查票怎么办?”“那你就飞快跑。”妖魔回答说。海报下方的文字提示为:“在公交车上遇到查票人员时逃走,现在抓到判处两个月监禁和7500欧元罚金”。

3.jpg

佩克雷斯指出:3月份通过的有关公共交通安全的萨瓦里(Savary)法,对打击逃票“提供了许多强制手段”,例如在查票时,逃票者必须出示身份证件证明自己的身份,如果没有,当事人可能被扣留4个小时。新法律也对故意谎报假身份或假住址的逃票者施以更严厉的惩罚(两个月监禁和3750欧元罚金),另外只要逃票5次被抓到就是逃票累犯,这是一项轻罪,以前逃票10次才算累犯。

5.jpg

巴黎公交公司总裁伊丽莎白·博尔纳(ELISABETH  BORNE)说:“我们每年动用9000万欧元打击逃票。理论上,乘客逃票对巴黎公交公司的收入造成的损失每年达1.71亿欧元,每年查处的逃票记录达145万人次,其中36%的逃票者立刻付钱补票。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大巴黎地区铁路网(TANSILIEN)总经理阿兰·克拉科维奇(ALAIN KRAKOVITCH)指出:大巴黎地区铁路网每年因乘客逃票,公司歉收6300万欧元,这相当于“6列全新火车的造价”。在每天运输的300万乘客中,有22万人逃票。(欧洲时报/ 周文仪 编译)

责编:郭妍汐、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