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央行预计:德经济增速可能放缓

2016-09-20 13:13:30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

海外网9月20日电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德国央行在19日发布的月度报告中指出,由于制造业出口需求疲软,第三季度德国经济增速可能放缓。

德国央行称,在春季的强劲增长后,德国经济在2016年第三季的扩张可能较为缓慢,这有一部分是反映企业信心明显恶化,第三季季初的经济指标非常疲软,特别是工业领域。

此前德国经济部也曾表示,今年下半年德国经济增速将低于上半年,部分由于英国公投决定“脱欧”的因素,德国面临的外部经济环境仍然严峻。不过德国经济的上行趋势依旧稳健,预计将以温和的步伐增长。

上周欧洲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与8月持平,大幅低于预期,暗示德国经济增长势头有所降温。德国智库ZEW表示,当前德国经济形势尚不明朗,对未来几个月做出预期很困难,德国的出口尤其是对非欧盟国家的出口和产出数据令人失望。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