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谈美的收购德国库卡:望客观看待中企并购

2016-09-19 15:57:11来源:中国网 字号:

中国网7月5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7月5日记者会上就中国美的公司收购德国库卡集团一事表示,希望各国能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企业的境外并购,对这种正常的商业行为给予公平待遇,并为其创造合理、透明的经营环境。

问:我们注意到,美的公司收购德国库卡集团取得新进展。你如何看待中国企业在海外开展并购的行为?

答: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企业实力的逐步增强,境外并购正成为中国企业国际化的现实选择,也是中国全面融入世界经济体系的重要体现。中国企业在境外收购国外公司,是自主决策的市场行为。通过并购,不仅实现中外企业协同发展,优势互补,同时也为所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希望各国能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企业的境外并购,对这种正常的商业行为给予公平待遇,并为其创造合理、透明的经营环境。中国政府也将通过各种投资、经济合作多双边工作机制,为企业境外并购营造良好的规则、秩序和环境。

责编:郭妍汐、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