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开心过周末:来看我的中国人真多!

2016-09-19 09:49: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9日电欧洲时报报道,周六9月18日,爱丽舍宫的红地毯几乎被参观者踏破。在总统的后花园或共和国首府的金殿下,排了六小时队才得以一睹胜景的人们摩肩擦踵。如同每个“文化遗产日”,法国总统府的接待令民众们满意而归。“文化遗产日”1984年由法国首次举办,经过欧盟通过扩大, 备受欧洲各国民众和文化爱好者们关注。本年度活动于9月17-18日在欧洲50个国家同时展开。

1.jpg

周六早上爱丽舍宫前人山人海,许多人一早便前来排队。

奥朗德:中国人好多!

在巴黎某文化公司工作的旅法华人周周排队六小时、经历两道安检,终于进入向往已久的法国首脑府邸。与她一起排队的人中,不少已经来过几次,“他们说以往只要排3、4个小时,今年排得久主要是因为安检严格。”

奥朗德总统出现时引发一阵骚乱,保安们将人群阻拦在外。

9月18日,爱丽舍宫官网更新了一批文化遗产日总统“亲民照”,其中近半是与亚洲面孔的合影。

奥朗德与参观者亲切合影

总统府历来热门

“欧洲文化遗产日活动”系1984年由时任文化部长的雅克·朗在法国推行,每年9月第三个周末举办,距今已有33届。今年活动主题是“文化遗产与公民权”,据预测本届活动将在全法接收到超过1千2百万的民众的参观和游览,同时政府也出动大量安保力量。

法国总统奥朗德热情接待来访民众。

在全法国4万3千8百多个对外开放的场所中,1万7千多处将接受特别的安保措施,以防止危险情况发生。除了卢浮宫、凡尔赛宫等旅游胜地和博物馆,欧盟、总统府、政府机关等公共办公地点也是备受喜爱的遗产日参观热点。

在一些热门参观地点,每年都有很多法国民众和外国游客自发早早的排起了长队。去年短短两天的活动中,总统府爱丽舍宫接待了超过2万2千名游客。

回答孩子提问:“总统说他啥都吃”

欧洲1台采访了一名美国游客,他称赞了总统府的高贵和礼仪感:“我喜欢这里工作人员的礼貌热情,他们对所有人都尊重有加。总统府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令人难忘。我在这里感受到了法国的魅力。”

11.jpg

总统书房与“道具”奥朗德。

参观者们不落下任何细节,在奥朗德的办公室,他们发现:“在书桌旁边,那里有几乎所有的新闻出版物,包括《查理周刊》”,一名民众对他的同伴说。另一个人喊道:“那里还有一本写奥巴马的书。这太逗了,我觉得奥巴马书房肯定没有写奥朗德的书。”熙熙攘攘中,法国总统奥朗德端坐在书桌前,作为“道具”耐心地让大家拍照。一名八岁的女孩成功获得与总统问答的机会:“我问他爱不爱吃面条,总统回答说他啥都吃”。

总统厨师拒绝卖水壶

总统府的后厨是被关注的另一个焦点,一位厨师在那里负责接待。大家好奇地观察每一个器皿,可以一次烧十升水的铜制热水壶引发了一位参观者的兴趣,“这个壶太好看了,我可以买下吗?多少钱?”厨师隐晦回绝说:“这太贵了!”并拒绝参与具体的价格讨论。

12.jpg

总统府餐厅。

来总统府参观的民众绝不会错过的经典留影地点是红毯台阶,这可是各国政要来访的必经之地,也见证了萨科齐和奥朗德两任总统的交接。

下一届“文化遗产日”将在2017年总统大选之后,届时接待的还是亲民好人奥朗德吗?

责编:郭妍汐、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